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张艺谋解密火炬手:需要多种考虑 李宁胜任有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随着主火炬的点燃以及花团锦簇的焰火的燃放,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在鸟巢圆满完成。随后,奥运会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副总导演张继钢、陈维亚一行来到奥运会主新闻发布厅,接受了等候在这里的各国媒体的采访。

  当记者询问为何要选李宁做最后的点火手时,张艺谋表示:“选择李宁是有特殊要求的,因为他要在空中做这样的高难动作,我们不大可能邀请现役运动员,当时我们就希望找到一个退役运动员,而且他还要有体育方面的荣誉,还需要有足够好的特殊技能,经过上层领导的推荐,最终确定下来是李宁。其实最近几天,李宁每天晚上1-2点钟来到鸟巢进行训练,尽管他有很好的基础,但是还是很认真,在空中做一个500米的转圈要休息一个小时,才能做到,经常一练就到天亮,我们都要下班了,还看到他一个小小的身影在练。”(搜狐体育 于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