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代表团入场

中国代表团北京奥运入场 姚明牵着汶川学生的手

  身着红色和黄色服装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最后一个入场,他们一出现,全场立刻欢声雷动。

  中国代表团持旗手姚明牵着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渔子溪小学二年级学生林浩的手,走在队伍的最前列。在汶川大地震发生的那一刻,9岁的林浩临危不惧,多次冲进废墟营救同学,自己却多处受伤。

中国体育代表团由1099人组成,其中参赛运动员639人,不但创下历届奥运会中国参赛人数之最,也是本届奥运会上规模最大的代表团。新华

  “小巨人”手中旗杆——1.475斤

  大姚手里举着旗杆微笑着挥舞时,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格外好看。这面旗帜同样不简单,它用的是上好的“红旗绸”,规格在1-5号国旗中并不是最大,京工红旗厂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志跃说:“用的是2号旗,2.4米×1.6米。”

  举着这么一面“大旗”绕场行走,还要不停地挥舞,姚明会不会“手酸”啊?“不会。”白志跃说,姚明手中的旗杆是特别制作的,3米长,材质是铝合金,涂成了银灰色。这支旗杆的重量非常精确:1.475斤,是奥组委下的指标。一般来说,3米长的旗杆都要有四五斤重。那么,大姚身高达2.26米,这支旗杆是否也是加长的呢?并非如此。白志跃告诉记者,通常配2号旗的旗杆也就是3米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