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陈维亚:观众赞李宁点火表演 精彩背后巨大付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成功落幕,梦幻般表演让所有观众津津乐道。随后开幕式副总导演陈维亚也对开幕式的相关细节做了点评。

  在开幕式最后点燃圣火的时刻,所有观众都被李宁神奇的表演所折服。陈维亚表示尽管李宁是运动员出身,但在训练阶段也付出了相当大的艰辛。由于时间紧迫,在8月8日开幕之前,李宁磨合和训练的时间只有20天左右。训练时,每次绕跑一圈下来都要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来进行调整。同时,陈维亚导演还表示,即使一旁负责推车的技术人员,每完成一圈的演练也要有一个多小时恢复体力。

  在点火前的绕跑阶段,场馆四周上沿做了一个环道轨道,轨道上的电动车可以绕着走。而为了确保现场不会出现临时问题,最终是由两个车来共同完成。一个电动车在后边走,前边则顶着一个手动车,同时手动车要跟着八到十个人来推。整个环节电动车跟它走,要靠电动车的动力,而一旦稍微有问题,手动方面便可跟上,保证在雨天也会万无一失。所以就一定要有人推,推的速度也要跟电动的速度基本同步。在短短几分钟的精彩环节背后,花费的是更大的精心制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