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布莱曼一切都做得很完美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 马邦杰 费列娜)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9日凌晨表示,英国歌星莎拉·布莱曼用了不到20天的时间来准备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演出,她一切都做得非常完美。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结束后,北京奥组委于9日凌晨1点20分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

在会上,疲惫而又兴奋的张艺谋简单介绍了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诞生的过程,以及邀请英国歌星布莱曼来与刘欢合唱的内幕。

  他说:“我们决定要她来唱主题歌也就最近20天的事情,也就是说,20天前她还不知道要来。主题歌的名字是《我和你》,我希望站在我们这个美丽的地球上的是一个中国人和外国人来共同唱这首歌。刘欢是中国人,我们需要一个外国人。布莱曼的歌声和形象符合我们的主题要求,她以前来中国演出过,很多人也都很喜欢她。我们通知她后,她第一时间就作出了反馈,马上扔下手头所有的工作来到中国。来到北京后,她马上就开始了试唱、录制工作。她很投入,很努力,一切都做得很完美。”

  张艺谋透露,《我和你》是大家集体选定的主题歌。他说:“北京奥组委征集了几万首歌曲,大家都把1988年奥运会的《手拉手》当成了楷模。我感觉那条路堵车了,拥堵住了。一个特别的时刻,我们听到了《我和你》这首歌,歌曲内容平实、上口,和开幕式主题相符。我们几个导演听了后都很喜欢,就推荐给评选委员会了。总之,大家都很喜欢这首歌。”

  他还表示,在奥运会开幕式上,56个少年儿童身穿中国不同民族的服装用希腊语歌唱奥运会会歌,非常符合奥林匹克精神。孩子们练习了很长时间,表现都非常出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