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扬子晚报:巨人脚印凌空而来 欢快歌舞醉人心怀

  击缶擂鼓,盛装相迎,巨人的脚印凌空而来;礼花怒放,画卷长舒,欢快的歌舞醉人心怀。

  这是13亿中国人的心海涌动,这是全世界的目光聚焦所在,这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待,圆梦时分。

  昨夜,鸟巢,中国国家体育场,航行了200年的奥运之舟,停泊在这里,敞开胸怀,尽情享受着来自五千年华夏之风的轻拂。

华灯闪耀,高朋满座,圣火熊熊,彩虹万丈,这是何等的辉煌,何等的荣光。

  一部《论语》,是炎黄子孙千年相承的血脉;方块汉字,是炎黄子孙创造创新的见证;四大发明,是炎黄子孙勤劳自强的表白;京韵昆曲,是炎黄子孙聪明才智的结晶;西行东渡,是炎黄子孙和平处世的传统。古老而现代的中国,5000年积淀,100年奔跑,30年加速,已如大家闺秀,雍容华贵,卓尔不群。任凭风吹雨打,却沉静依然,坚韧如钢。

  正如江苏作家祁智所言:中国元素、世界眼光、历史胸襟、人类精神组成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的空前盛宴!

  奥林匹克是展示一个国家体魄心智的竞技场,更是彰显一个民族气度风范的大舞台。昨夜的鸟巢,浸润着所有炎黄子孙的博爱情怀,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对全世界的精彩与热忱。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天安门告诉你胸怀,万里长城告诉你气魄,兵马俑告诉你历史,京剧告诉你文化,鸟巢告诉你时尚,蓝天告诉你纯净——奥运北京已向世界展示了精彩,并将展示所有的精彩。历史也必然注定,和平崛起的中华民族,将会汲取奥林匹克精神与境界,向世界继续奉献充满奇迹的精彩。因为,这是值得永远铭记的第一次,五星红旗与五环大旗,共同飘扬在中国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