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代表团入场

抗震小英雄携手姚明登场 两“巨人”共擎国旗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专电 昨晚11时15分,中国奥运会代表队在全场如潮水般的掌声中闪亮登场。小巨人姚明是昨晚中国代表队的一大亮点,而最让人们惊喜的,是姚明身边的那个“小巨人”林浩,9岁的他是汶川县映秀镇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地震发生后,林浩用他弱小的身体背出了两名压在废墟中的同学,使他们成功脱身。

林浩同样是“巨人”,他是思想上的巨人!

  小英雄搭档姚明

  当全场观众奋力为中国队队员出场而呐喊助威的时候,姚明旁边突然出现了一个小孩。“小孩子怎么会跑到会场中心去了?”众人都很纳闷,由于距离比较远,记者没有认出来这个小孩是“何方神圣”,就在大家猜测的时候,大屏幕上给出了一个特写。

  “是小英雄林浩!”当现场观众认出姚明身边的这位“小巨人”时都惊喜地呼喊起来。“这算是奥运会开幕式带给我们的又一大惊喜!”

  林浩穿着一件白色的T恤,手上拿着一面五星红旗、一面奥运会五环旗帜,林浩微笑着向观众们挥手致意,丝毫没有怯场。在身高2.26米的巨人姚明面前,林浩显得更加单薄,但丝毫没有影响观众对林浩的“捧场”,掌声、欢呼声交织在一起,鸟巢在热情中沸腾!姚明不时俯下身子,与林浩轻声交流。只见两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一位美联社记者问:“这个小孩是不是姚明的孩子?”当得知小朋友来自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时,这位记者的眼眶湿润了!

  林浩无疑是幸运的,在举世瞩目的奥运盛会上,他能够站在旗手的身边,成为世界人民瞩目的焦点。林浩是好样的,他把灿烂和坚强的微笑献给了世界,用行动告诉世界人民,四川没有被击倒!

  林浩以“拿人”一举成名

  笔者采访过林浩几次,跟他算是“老朋友”了,林浩曾经告诉笔者:“我不喜欢跟小女生打交道!”这个小孩总会说些让人捧腹大笑的话,他还有一句经典的话:“我拿了两个同学交给校长!”这个9岁小孩在我的脑海中烙下了深刻的印记。今年6月在成都跟林浩“小聚”片刻,他很温顺地跟我合影。昨日,当笔者再次看到林浩憨憨的笑容时,心潮澎湃!思绪再次拉回到了两个多月以前的地震。

  林浩来自汶川县映秀镇小学,当汶川大地震发生时,林浩和很多同学被压在废墟下。当他艰难地爬出废墟后,他选择的不是离开,而是折回废墟把另外两名同学救出来。“我把一个同学背出来拿给校长,校长把他拿给他妈妈,然后我又回去拿了一个同学给校长!”每次看到电视上播放这个片段,我都会感动得流泪,林浩瘦弱的身体内,居然有如此巨大的能量。

  当时有记者问林浩为什么要去救人,林浩挠挠脑袋,说:“我是班长!”今年6月,林浩被评为抗震救灾优秀少年,他是汶川大地震中年龄最小的救人英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