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聚焦北京

浙江人体验北京奥运盛况 为做龙的传人感到自豪

  “砰…砰…砰!”约20时05分,随着几声轻脆的炮鸣,头顶一串串蓝色的焰火像一条巨龙由南向北飞奔而去。

  “哇,真漂亮”!

  人山人海的人群中爆发出一片欢呼声。

  北京时间晚上8时,本报记者在北京永定门焰火燃放点通过互联网报道北京“浙江村”务工经商者观看奥运会开幕式的热闹场面。

  好家伙!立交桥四面桥头,永定门城楼周围的空地里,所有可以站人的地方满眼都是黑压压的人群。摄像机、照相机、手机,希望将这美好的夜晚留住的人们不停地按着快门。

  “我来北京做生意已经15年了,当年来北京的时候,我做梦也想不到今天能亲眼看到奥运会。”

  面前的一位在北京红桥做珍珠生意的名叫茹培培的小老板,今天晚上6点钟就与爸爸妈妈三个人来到了永定门,早早地在桥头占了一个好位置。她告诉记者,自己是做珍珠国际贸易的,天天都与世界各国不同肤色的外国人打交道。自北京申奥成功之后,她与老外谈起奥运的话题就非常自豪。这些年来,她与一起来北京的爸爸妈妈天天盼,日日想,终于把奥运开幕给盼来了。站在一旁的茹爸爸告诉记者:“我想,我们这些浙江在京务工经商的人,一定是所有浙江人中最幸福的人。中国人百年梦想,不但让我们盼到,还让我们看到,现在,我祝福北京奥运会能圆满成功。”

  北京“浙江村”地处永定门以南的木樨园大红门一带,方圆十几公里,30多个大型服装批发交易市场在此矗立,平均每天的货物吞吐量达2000多吨,年交易额300多亿元人民币,是长江以北地区最大的服装集散地。创办专业市场及在这里经营服装等轻纺业务的浙江人达六七万之多。

  今天晚上的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焰火燃放点以中轴路为轴心,在天安门、鸟巢、什刹海、鼓楼、土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30多个燃放点全面铺开。不同时段燃放的3万多发焰火,将使整个北京城成为火树银花不夜天。永定门是南中轴路终端的燃放点,而这里可谓“浙江村”的村口。“中华民族百年梦想竟然在自己家门口实现,叫我怎能不激动。”一位带着浓浓温州口音以电动自行车带着女儿和老婆的40多岁男子,见记者在采访,也情不自禁地插了话。

  中国改革开放增强了国力,提高了国际地位,给北京赢得了二十九届奥运会的举办权。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首都良好的创业环境,给了大批进京务工经商的浙江人提供了良好创业平台。今天又能身临其境地体验奥运会开幕的浙江在京务工经商者,其“幸福感”自然要比远隔千山万水的父老乡亲更为强烈。

  为京城各大星级饭店承担职业装加工制作的雷女士早就决定要在奥运会开幕式的晚上好好庆祝一番,并与好朋友李女士一家商量今晚就到他们家16楼的楼顶上先看北京焰火燃放,再坐到大屏幕电视机前观看开幕式节目。经李女士上楼“侦察”,她家19楼的楼顶平台视野更好,从永定门、天安门到鸟巢,整条中轴路上燃放焰火都可尽收眼底。

  这会儿,刚从观赏焰火的楼顶转移阵地的雷女士与李女士两家,正喝着啤酒、嚼着小炒,嗑着瓜子、品着水果,津津有味地在欣赏开幕式的精彩演出呢!

  发稿前,记者登上一座高楼楼顶眺望:“浙江村”所在的木樨园、大红门方向,一座座楼房灯火通明。无疑,今晚“浙江村”的“村民”们与北京市民及全国人民一样,都在收看着开幕式的现场盛况,都沉浸在这百年梦想实现的幸福之中。

  (本报北京8月8日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