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舟山两岸渔民共度欢乐不眠夜 庆奥运开幕式成功

  本报舟山8月8日电(通讯员 胡茂军 郑亚萍 记者 谢国平) 今夜,舟山沈家门渔港注定又是一个不眠夜,来自全国沿海各地的5000余艘渔船整齐地停泊在港内,船上五星红旗、奥运会会旗、船舶标志旗,在海风吹拂下猎猎作响。

  为了满足在港渔民能看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盛况的愿望,今晚,舟山边防支队沈家门边防派出所和普陀公安分局水产码头派出所民警将电视机搬到户外,专门架设了闭路电视线,设置渔民收看点,让港内的渔民共同分享奥运带来的激情和欢乐。夜幕刚降临,在沈家门滨港路590号的门口,在沈家门边防派出所提供的一台29英寸大彩电前,百余名渔民和来自祖国宝岛台湾的6名船员已在屏幕前等候,他们翘首等待北京奥运会开幕的神圣时刻。

  随着北京奥运会大幕的拉开,浙普渔64256号船船员黄安国说:“太激动了,北京奥运会终于开幕了。我们中国人都等了一百年了,昨天晚上8时,我的闹钟响了,备忘录提示‘明天晚上8时奥运会开幕’。我们立即收起网具,连夜往回赶,为的就是看一看在我们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会,看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盛况。”

  在港停泊的台湾渔轮船长邱顺鸿兴奋地说:“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体育界的一个盛会,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我们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虽然我们不能到现场观看开幕式,但我能在大陆看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转播的盛况,非常高兴,我会时刻关注两岸选手的每一场比赛,衷心祝福北京奥运会,希望两岸体育健儿能发挥最好水平,多拿金牌。”邱船长同时认为,奥运会不仅是世界体育的盛会,也是两岸交流的好机会,希望通过奥运会,两岸关系会更密切。

  舟山边防支队公边33481艇叶佳海艇长说,今天下午,他还带着边防官兵参加了支队举行的祝福奥运签名活动。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当电视里传来激动人心的声音时,全场顿时沸腾起来,人们竞相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和奥运会会旗,人群中“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北京加油!”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渔港边,绚丽的烟花腾空而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