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代表团入场

开幕式上演时装秀 唐装休闲装盛装一样都不少

  8日晚,来自全世界204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多名运动员鱼贯走进“鸟巢”,上演了一场超大型“时装秀”。大袍子、马褂、草帽、西服、草裙……运动员着装风格迥异,或庄重,或休闲,或传统,或现代,无不体现着各自国家和地区、民族的文化特色。

  唐装

  典型代表:瑞典

  当晚着装最为抢眼的当属瑞典代表团,虽然服装的蓝色主色调并不张扬,但款式却是独一无二——— 旗袍和中山装。女队员们身着齐膝旗袍入场,手里还舞动着与旗袍相搭配的小扇子,上面印有瑞典国旗图案。男队员们身穿深蓝色中山装和深色长裤。新西兰代表团的着装风格也颇似唐装:黑色对襟印花马褂和大裆裤。

  绅士装

  典型代表:厄立特里亚

  深色西服、黑皮鞋——— 厄立特里亚运动员这身正装,并未影响他们的奥运激情。他们朝着看台上为他们热情欢呼的观众使劲挥手,还吹起了口哨。与厄立特里亚代表团一样着装“保守”的,还有刚果(布)、伊拉克代表团等。因“禁赛”风波而广受关注的伊拉克运动员,身着绿色上装、白色长裤和白皮鞋入场,既显庄重又不失活泼,赢得“满堂彩”。

  休闲装

  典型代表:马绍尔群岛

  来自非洲和拉美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大都选择了休闲装扮。马绍尔群岛的运动员身穿淡蓝色印花短袖衫、白色宽腿长裤,与中国海南的“岛服”颇有几分相似。身穿蓝黄色相间短袖、戴着黄色鸭舌帽的加蓬运动员,看上去也十分休闲。

  盛装

  典型代表:不丹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更多的代表团秉持这个原则,着装力求民族特色。不丹运动员穿着印着小花图案的、红彤彤长外套式民族服装,闪亮登场。身穿黄绿色相间、碎花长袍的毛里求斯运动员,这个热爱舞蹈的民族,用充满热带阳光气息的笑容,点燃在场观众的热情。巴布亚新几内亚、巴拉圭、多哥、安哥拉、贝宁……这些非洲国家、太平洋岛国以及阿拉伯国家,让全世界观众见识了他们的民族盛装。

  [编辑: 王唯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