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开幕式为爷爷庆生 奥运年88幸运总伴随黄晓明

  本报8月8日讯(记者 律雪云)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而幸运成为三亚第88棒火炬手的偶像级明星黄晓明,却没有像章子怡等大牌明星一样选择在现场观看开幕式,他提前两天回到了青岛,因为8月8日当天,他青岛的家中还有一场极为特别的庆祝活动———爷爷的88岁大寿。

  传递三亚第88棒火炬

  对于奥运会在自家门口举办,黄晓明像很多演艺明星一样,既充满期待,又全力而为。虽是演而优则唱的歌坛新人,但黄晓明还是倾其心力,先后参与录制了《WeAreReady》、《OneWorldOneDream》和《相信爱》三首奥运歌曲。今年5月4日,内地火炬传递的第一站在三亚举行,令黄晓明兴奋的是,他传递的是第88棒。因为本届奥运会的开幕日期是8月8日,88这个数字,在黄晓明心中自然平添一份特殊的纪念意义。

  8月8日是爷爷88岁生日

  对于今晚规模空前的奥运会开幕式,他很早以前就与圈内好友约好一同前往现场观看。没想到,6月下旬回青后,黄晓明偶然翻开爷爷的身份证,发现身份证上爷爷的生日竟然是8月8日,而自他记事以来,全家人一直是为爷爷过七月初五的阴历生日。这个发现令黄晓明兴奋不已:“爷爷,太巧了,我传递奥运火炬是88棒。今年是您88岁大寿,您生日又是8月8日,那可是奥运会开幕的日子,您今年的生日一定要过阳历。”于是,他早早就决定,8月8日那天一定要回到青岛。

  600斤花梨木寿星当贺礼

  黄晓明7月份就开始忙着为爷爷准备礼物,本月6日就提前回到了青岛。记者今天中午来到黄晓明爷爷家中,老少三代都在家。记者向老寿星拜寿时,发现身穿红色唐装的爷爷奶奶身后,立着一尊高约2米的实木雕塑寿星。无疑,这是一个大手笔的生日贺礼。“这是我费了很大劲才托朋友从越南买回来的,花梨木,很养人。预订很久了,今天上午才到。有600多斤重呢,8个人才抬上来呢。”黄晓明笑着告诉记者。 [编辑: 许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