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动态

杜丽启蒙教练渴望亲临赛场加油 视其为最大骄傲

   8月9日,北京奥运会首金在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产生。捷克选手卡特日娜•埃蒙斯夺得金牌,中国选手杜丽遗憾错失金牌仅获第五。在比赛前,搜狐体育前往沂蒙山区,拜访了杜丽的启蒙教练。

    搜狐体育讯 一路群山环绕绿荫葱葱。下午4、5点钟,正是夕阳最美的时候,包车穿梭于沂蒙山区特有的静谧之中,倒也无比轻松惬意。不远处山涧中突然跳出几只活蹦乱跳的小山羊,让人回归大自然的本源。

  回想在杜丽身上,也能体现出如同沂蒙山区这种天然去雕饰的本色美丽,那种与生俱来的淳朴和内敛,使得杜丽坐拥粉丝无数。

杜丽启蒙教练周士兵
杜丽启蒙教练周士兵

  接待搜狐体育的杜丽启蒙教练周士兵,虽然贵为沂源县竞技体校校长,不过身上却一点没有校长的架子,也为运动员出身的周校长,也持有运动员才有的质朴本色。对于搜狐体育的各项采访要求,周校长可谓有求必应,甚至于将本应该在11点办下课的学生留在训练场上一直拖了半个小时,只为了让搜狐体育能够多拍些“小杜丽”们的训练场景。

  拜访过程中,周士兵作为一位基层教练,与搜狐体育聊得更多的还是这些年来教射击的点点滴滴,而谈论的焦点无疑是得意门生杜丽。

从周士兵嘴里出来的杜丽其人其事,更多的情感色彩是快乐,尽管杜丽在周士兵手里呆的时间不长,但是可以看出师徒俩是有深厚感情的。

  和周士兵吃饭,酒过三巡之后,周士兵向搜狐体育提出了一个要求,问搜狐体育能不能弄到奥运门票,他想带杜丽的父母和以前的队友去看杜丽的现场比赛。显然作为最底层的教练,周士兵不拥有国家队教练那一级别的权利,只是出于对射击运动的喜爱,他渴望能够零距离接触自己的弟子,而且是在奥运赛场。

  对于搜狐体育去杜丽家看一下的要求,周士兵婉言谢绝了,当时不知何故的搜狐体育过后才知道,杜丽与自己的继父感情并不和谐,而且杜丽从小身世凄惨,母亲遭遇婚变,周士兵也不想外界过多关注杜丽的家庭。毕竟,杜丽缺少其他孩子在童年拥有的幸福。 (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