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动态

女子10米气步枪埃蒙斯夺奥运首金 杜丽名列第五

女子气步枪杜丽失首金
杜丽比赛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2008奥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中国枪手杜丽卫冕失败,以499.6环的成绩获得第5名;捷克名将卡特琳娜-埃蒙斯一路领先,以总成绩503.5环的绝对优势创总成绩新的奥运会纪录夺得了2008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俄罗斯的加尔金娜和克罗地亚的佩契奇分获亚军和季军。视频:杜丽赛后接受采访 心情低落溢于言表

  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共有8位选手参赛,选手们采取立姿在距离靶子10米处打10发子弹,决赛阶段单发最好成绩为10.9环。决赛成绩与资格赛成绩相加,根据累积的总成绩决定最后名次。

  资格赛中,捷克选手卡特琳娜-埃蒙斯表现极其出色,打出400环满环平资格赛世界纪录,破资格赛奥运会纪录的成绩以头名身份晋级,卫冕冠军杜丽则以399环排名第4同样拿到了决赛入场券,另一位中国选手赵颖慧则发挥失常,仅打出389环位列第37名尴尬告别08奥运赛场。决赛时杜丽身处中间的4号靶位,两边分别是克罗地亚的佩契奇和美国的拜尔勒。视频: 杜丽赵颖慧双双落马 无缘奥运首金

  第1轮,杜丽开局不利仅打出9.8环,是八位选手中成绩最糟糕的。第2轮比赛,杜丽10.0环的成绩也很是一般,虽然依然保住了第4位,但成绩已经被前三选手拉开了距离。第3轮,杜丽10.1环收场,埃蒙斯和加尔金娜则分别打出9.7环和9.5环。第4轮比赛,杜丽打出10.4环,不过埃蒙斯打出了10.9环的满环成绩。第5轮杜丽又打出10.1环的成绩,半程过后杜丽落后首位的埃蒙斯2.7环,落后第三位的加尔金娜0.4环。

  第6轮,杜丽仍未调整到最佳状态,打出10.0环的成绩,加尔金娜则打出10.7环,使得杜丽的冲牌前景也变得渺茫。第7轮比赛,杜丽在瞄了又瞄后扣动扳机,结果仅打出9.7环,使得落后加尔金娜的成绩达到了1.7环。第8轮,杜丽10.0环的成绩与奖牌越来越远,加尔金娜本轮依靠10.6环的优异表现重新回到次席位置,埃蒙斯则依然稳定发挥逼近冠军。

  第9轮,杜丽虽然打出10.4环,但身后美国的拜尔勒却打出10.8环,从而以0.2环的优势超越杜丽,杜丽落到第5位。第10轮最后一枪,杜丽、拜尔勒和佩契奇都打出10.1环,这也意味着卫冕冠军杜丽无缘奖牌,最终以总成绩499.6环获得第5名,捷克选手卡特琳娜-埃蒙斯一路领先,最终以503.5环的绝对优势夺得金牌,并打破了杜丽在雅典奥运会创造的502.0环的总成绩奥运会纪录;俄罗斯的加尔金娜奥运两连亚,克罗地亚的佩契奇500.9环摘得铜牌。稍后将进行男子10米气手枪的资格赛,中国选手谭宗亮和庞伟将向奖牌发起强有力冲击。(搜狐体育 刘文治)

  • ·杜丽与首金擦肩而过 家乡人民齐喊“顶你到底”
  • ·杜丽决赛失常10枪难破魔咒 “零卫冕”定律延续
  • ·张山:压力过大让杜丽变样 小细节决定最后成败
  • ·启蒙教练无奈爱徒表现 坦言这并非杜丽一贯风格
  • ·杜丽父母理解女儿低迷表现 坦言尽力就是最好的
  •  
  • ·三压力加身杜丽难堪重负 四天后用成绩证明自己
  • ·丢失首金杜丽流下痛苦眼泪 巨大压力下猝不及防
  • ·白岩松:祝杜丽今晚好梦 失利也是一种宝贵财富
  • ·组图:回放杜丽遗憾失利 心理波动无缘卫冕首金
  • ·杜丽:丢金因主场压力过大 奥运会前曾两次崴脚

      草根评论

        隔壁住MM:杜丽别哭,“东道主魔咒”很可怕
        风雪:东道主的魔咒没能破解,谁动了杜丽的金牌?
        点击进入社区参与网友讨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发挥并不出色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