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热门评论

奥帆赛上能看点啥 三个环节带你领略帆板魅力

  帆板比赛规则比较复杂,不了解帆船帆板知识的人很难看懂比赛全过程,在观看奥帆赛的过程中,有三个环节最值得一看。

  一是起航,和其他项目一样,帆板比赛在起航的时候,参赛帆板也都会排成一条线,这个时候场景比较壮观,可看到各国国旗迎风飘扬的盛况。

  二是绕标,帆板在进行直线航行时,观众很难分出谁在前,谁在后,但在绕标的时候,却可以清楚看出运动员的先后位置。比赛在开阔的海面进行,场地由3个浮标构成等边三角形,每段航道长度不少于2~2.5海里。比赛为绕标航行,组织指挥采用国际旗语传达命令,红旗表示按顺时针方向绕标,绿旗表示按逆时针方向绕标,P字旗表示5分钟预备。航行中不按规定绕标,视为未完成比赛;碰撞标志,判罚绕该标志360°;碰撞他船,判罚原地旋转720°。

  三是奖牌轮冲击终点,观众可以领略万船向终点疾驰的速度魅力。 [编辑: 麦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