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代表团入场

漂亮引导员练成“肌肉女” 他们带各代表团进场

  走在各国旗手之前,漂亮的引导员们用她们的笑容征服了全世界收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观众。周旦妮高举美国队牌匾,傅洁高举澳大利亚队牌匾,两人自信迈步,走向主席台。之前经历过的从未有过的艰苦军训、五天不洗澡,大汗淋漓此时历历在目,灿烂一笑,只为眼下自豪。

  练成“肌肉女”

  6月初,姑娘们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到北京培训大本营。培训的第一项内容就是进行军训,令周旦妮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站军姿。“站不稳,就被教官训,很多人站到后来都在哭,边哭边站。”周旦妮说。为了能站在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舞台上,大家挺了过来。经历这样的魔鬼训练后,大家一口气站上两个小时也不在话下。

  “长得好当然重要,但是如果坚持不下来,举不好牌子,那就都白搭。”当姑娘们通过军训练出良好站姿时,更大的挑战接踵而至,那就是举牌。牌子都是实心木制的,一个五六斤重,周旦妮说:“训练时,前后臂间夹角得是60度,站在太阳下,一两分钟,汗像水一样淌,3分钟后,全身都湿了。”看起来都弱不禁风的姑娘们,得双手平直,端正地将牌子把持在胸前,绕场一周。“练到最后,胳膊上都练出肌肉了。”周旦妮笑眯眯地向记者展示“大力水手”的姿态,但是心里其实还是挺担忧的,“这样子的肌肉,不好看”。

  都是“谋女郎”

  周旦妮说:“张(艺谋)导过来两次,很有亲和力的,他基本都距离我们很远地看着,他说,来这儿的都是全国选出来的比较优秀的女孩子。我们在一个小高台上走,他就坐在下面中央的位置,我们根本没注意到他,他在单子上画圈,他一笔,就完成了一次选择。”幸运的是,她被张艺谋挑中了。

  同样幸运的还有傅洁。8月5日晚,奥运会开幕式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张艺谋来到了引导员方阵前,根据选手的具体情况率先圈定了四五十人的名单,傅洁回忆说:“张艺谋总共看了4次,每人顶多5秒钟。我总是在想,赶快看我一眼,告诉我有没有选上。”参选的女孩子都非常出色,傅洁认为自己“征服”张艺谋的武器就是微笑。“我站在第四排,二三十号人,正对着张艺谋,我看着他笑,他也看了我一眼,笑了一下。然后他和张继钢导演指着我说‘这女孩行!’”结果,那一排就傅洁一个人被选上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