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女举48KG陈燮霞技压群芳 一骑绝尘问鼎中国首金

专题:陈燮霞夺中国首金
夺金组图

    夺金组图 夺金成绩 夺金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10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首日角逐。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争夺中,来自中国广东的陈燮霞不负众望,她以总成绩212公斤夺取该项目金牌并打破奥运会总成绩纪录,此前奥运会总成绩纪录是由土耳其选手泰兰所保持的210公斤。这是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收获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赢得的第一枚金牌!获得女子举重48公斤级银牌的是土耳其小将厄兹坎,她的总成绩是199公斤。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以总成绩196公斤位列第三位。搜狐直击陈燮霞夺金

  这是陈燮霞职业生涯首次参加奥运会比赛,为了更好的出赛,这位25岁的中国广东姑娘错过了一天之前的奥运会开幕式。陈燮霞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优势明显,她是该项目2007年世锦赛冠军。陈燮霞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奥运会卫冕冠军,来自土耳其的泰兰。四年之前的雅典奥运会,泰兰以黑马姿态战胜中国选手李卓赢得金牌。除此之外,来自泰国的汶披塔和劳西里恭,以及土耳其小将厄兹坎都具有冲击奖牌的实力。

视频:陈燮霞喜夺中国首金 伤病无扰成功率高
冠军面对面:乡亲为夺金狂欢 教练潸然泪下
带伤拼下中国代表团首金 大器晚成终收获

  抓举:陈燮霞优势明显

  率先登场的是尼加拉瓜选手莫雷诺,由于她实力不强因此连续三次抓举,最后的成绩是65公斤。而后,加拿大选手多祖瓦-普雷沃,以及法国选手诺埃尔各自完成自己的三次抓举,前者的抓举成绩是76公斤,后者则是80公斤。两位日本选手三宅洋美和大城美崎的抓举成绩都是80公斤!卫冕冠军泰兰,以及泰国选手汶披塔首次抓举84公斤都没有成功;而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首次抓举84公斤成功并赢得观众喝彩!泰兰和汶披塔第二、三次抓举84公斤也各自失败。这意味着她俩在抓举项目上没有成绩,也失去了夺取奖牌的机会!

  另一位泰国好手劳西里恭虽然前两次抓举85公斤都没有成功,但她第三次成功举起!土耳其小将厄兹坎登场,她首次抓举举起86公斤。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接连两次抓举87公斤都没有成功,这样她的抓举成绩是84公斤。韩国选手林琼花在抓举88公斤时失败,而厄兹坎则成功!在其他选手相继完成抓举比赛之后,中国姑娘陈燮霞登场,她首次抓举要了90公斤。当她出场时,现场观众一片欢呼。陈燮霞非常轻松的举起90公斤,这确保她在抓举环节位列首位。

  在休息了两分钟之后,陈燮霞第二次抓举要了93公斤。现场中国观众大叫“加油”,陈燮霞一鼓作气举起93公斤!陈燮霞第三次抓举要了95公斤,这位中国广东姑娘在大叫了两声之后抓举成功!这样,女子48公斤级抓举比赛结束,陈燮霞以95公斤位列首位,领先排在第二位的土耳其选手厄兹坎多达7公斤(88公斤)。位列抓举第三位的是韩国选手林琼花,她的抓举成绩是86公斤。

  挺举:

  抓举比赛结束五分钟之后,挺举比赛开始角逐。挺举比赛首先登场的依旧是莫雷诺,这位尼加拉瓜选手举起85公斤,这样她的总成绩是150公斤。日本选手大城美崎两次挺举96公斤都没有成功,她的挺举成绩是92公斤,而总成绩则是172公斤。另一位日本选手三宅洋美首次挺举105公斤成功;而后韩国选手陈苇绫首次挺举106公斤也取得成功。土耳其好手厄兹坎首次挺举108公斤失败,在这个重量上,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取得成功。厄兹坎第二次挺举108公斤成功!

  接下去的重量是110公斤,泰国选手劳西里恭首次挺举成功。三宅洋美第二和第三次挺举均宣告失败,而林琼花则取得成功。厄兹坎最后一次挺举要了110公斤,压力之下她成功举起。这样,厄兹坎的总成绩是199公斤!陈苇绫第二次挺举重量为112公斤,她继续成功。中国姑娘陈燮霞在挺举环节首次登场,结果她顺利举起113公斤。林琼花也要了113公斤,可惜她并未成功,这位韩国选手的总成绩是196公斤。劳西里恭第二次挺举要了114公斤可惜失败;她继续登场,第三次挺举该重量还是没有成功。

  这样一来,陈燮霞在首次挺举结束之后已经提前锁定金牌。第二次挺举,陈燮霞要了115公斤,现场观众长时间喝彩,陈燮霞挺举成功平了奥运会总成绩纪录!陈燮霞第三次挺举要了117公斤,这位中国女力士成功举起!最终,陈燮霞以总成绩212公斤夺取女子举重48公斤级金牌并打破奥运会总成绩纪录。在夺金之后,陈燮霞热情的拥抱了自己的教练员!(搜狐体育 可乐)

 
  • ·陈燮霞身披国旗笑容感染全场 泰兰亲吻杠铃告别
  • ·是金子总会发光 广东妹子陈燮霞终梦圆北京奥运
  • ·组图:回放中国首金诞生 陈燮霞力拔山兮无悬念
  • ·搜狐直击陈燮霞夺金:六次试举无一失手勇破纪录
  • ·陈燮霞大器晚成终惊人 天道酬勤奥运首金铸辉煌
  •  
  • ·揭秘陈燮霞夺金背后 一大优势才让首金万无一失
  • ·卫冕冠军失误没成绩 一大黑马横空出世技惊四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