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奥运会正式打响夺金战 “艇”想金牌“零突破”

  8月9日,奥运会各个运动项目将正式打响金牌争夺枪声。由于曾参加过央视“奥运舵手”选拔,近距离接触过中国赛艇队,此次又有幸成为赛艇项目举办场馆——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志愿者,我当然期待中国赛艇队能在这里取得金牌的“零突破”。

  赛艇项目进入奥运会已有百年历史,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曾是一名赛艇运动员,而该项目设置有不少于14枚金牌,因此国际赛艇联合会在国际奥委会相当有地位。

  但一直以来,赛艇在中国都是个颇为“尴尬”的项目:虽然在亚运会上中国队优势明显,但到了奥运赛场,他们却总和金牌擦肩而过。最好的成绩也只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女子4人有舵手项目银牌,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双人双桨项目上的银牌。

  本届奥运会,中国赛艇队一共获得了11个项目的入场券,共有38位运动员参赛,阵容庞大。中国水上项目在此次的夺金计划是3至5枚,其中,李勤、田靓在女子双人双桨项目上的固定搭配,自从世锦赛夺冠后就很少在大赛上失手,她们应该是中国队中最具夺金实力的一个组合。

  要特别提一句的是,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中的领桨手田军,来自湖北钟祥。2006年6月,在英国举行的赛艇世界锦标赛上,田军夺取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冠军;2007年6月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赛艇世界杯赛上,他再次摘取男子轻量级四人赛艇无舵手桂冠。

  而来自武汉市蔡甸区32岁老将的张秀云,也将参加女子单人双桨项目的角逐。1996年,她曾与现任中国赛艇队女子双桨组教练的曹棉英配合,仅以一秒之差获得了一枚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由于心脏病困扰而久别赛场的她,此次将再披国家队战袍,角逐女子单人双桨项目的金牌。

  本月9日至17日,北京奥运会的赛艇比赛将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所有14枚金牌都将在这里产生。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赛艇队能拿下奥运首金,也期待湖北赛艇选手的绝佳表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