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手球对手动态

奥运女手比赛揭幕战 法国轻取安哥拉迎得开门红

  奥运官方网站8月9日讯 北京时间2008年8月9日上午9时,第29届奥运会手球项目的第一场比赛在奥体中心体育馆开赛,法国女子手球队和安哥拉女子手球队为本届奥运会手球项目打响了揭幕战。法国女手以32-21战胜了安哥拉队迎来了球队的第一场胜利。

  上半场的比赛,法国女队打得并不顺利,她们以13-14落后于安哥拉队。刚开场1分钟,法国队的4号尼娜·康托·恩日塔姆就为法国队打入了第一粒进球,这也是本届奥运会手球项目的第一粒进球。但是比分很快就被安哥拉队的右投手伊尔达·玛丽亚·本格扳平。生于1974年的伊尔达是安哥拉队的老队员了,她也是目前全队累积进球纪录第二的队员。上半场,伊尔达也是安哥拉队进球最多的队员,一共射门8次,进5球,进球率为63%。安哥拉队很快打入第二粒进球,将比分反超。面对非洲第一的安哥拉女队,2003年世锦赛冠军的法国女队也不甘示弱,由中后卫克里斯蒂娜·旺帕里斯-托雷斯将比分扳平。比赛随后进入胶着状态,双方互有往来,最多只超过对方一分就立即被扳平。就这样一直持续到上半场最后一分钟,在第29分钟时,双方还是13平,最后一分钟,安哥拉队的伊尔达再建奇功,攻入一球,以领先优势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安哥拉女队的优势并没能在下半场继续保持。下半场上半时段,双方依然处于胶着状态中,从44分钟开始,法国队开始快速反攻,并连续得分,最终以32-21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也为法国女队带来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场胜局。法国女队右后卫索菲·埃尔布雷克特 成为本场比赛进球最多的选手,共射门13次,进球8个。

  纵观全场比赛,法国队和安哥拉队射门次数不相上下,但法国队后半时段进球率要较安哥拉队率高,法国队为57%,安哥拉队为42%。法国队在9米球射门上要优于对手,共进球10个,而安哥拉队只有5个。44分钟开始,法国队明显增强快攻,而安哥拉队在失分后明显有些急躁,频频技术犯规,并多次失误,使法国队的优势更加明显。

  今天的10点45分,手球项目将迎来第二场的比赛,将由匈牙利女队将迎战瑞典女队。今晚19点,中国女队将同样在奥体中心体育馆迎来自己的第一场比赛,她们将面对的是挪威女队的挑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