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动态

三大压力使杜丽不堪重负 无缘首金教练默默支持

  华奥星空讯 8月9日,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最后一枪结束了,这次杜丽没有再回头露出她灿烂的笑容,北京奥运首金在人们过于热切的期盼目光中“溜”走了。

  整个比赛似乎毫无悬念,资格赛排名第4的杜丽在决赛之中还没有看到实在的机会,就结束了全部的比赛。

首金没有了,奖牌没有了,最后仅以总成绩499.6环获得了第五名。而捷克美女枪手埃蒙斯则以总成绩503.5环打破奥运会纪录,并夺得北京奥运会首金。

  看得出走下靶位的杜丽尽量克制着自己的情绪,但声音还是有些微微发颤,“我的资格赛打的还不错,399环应该很满意了,但是决赛打的不好。主场作战还是没有适应好,感觉心里一直静不下来。”

  在杜丽身上,担负着卫冕冠军、争夺首金和主场作战的三大压力,这似乎可以对她今天决赛的失常表现作出解释。而杜丽没有解释,对于这样的猜测,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句:“可能吧。”

  射击本身就是偶然性很大的项目,而在高手如林的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还没有谁能够蝉联奥运金牌。这样的项目中,越是在意就越容易发挥不佳,比如目前世界纪录保持者普菲尔施福特,在今天资格赛中名列第11位,甚至没有进入决赛,何况是身上担负着三大压力的杜丽?

  其实杜丽大可不必自责悲伤,但是走出比赛场,杜丽还是忍不住掩面痛哭。而王跃舫教练则默默跟在她身后,手上拿着杜丽的比赛器材,也许,只有她最能体会杜丽此刻的心情。(刘襄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