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李宁不是一个人在点火 选“李宁”者该得一百分

  不出所料,点火的就是李宁。尽管头发花白得早了一点,宁哥还是那个宁哥。洛杉矶奥运会上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他一定想不到自己会成为一个点火的人。

  其实,如果有一个人还在世的话,他比李宁更有资格点火,那不是别人,那是刘长春。

在当今的体育记者中,见过刘长春的相信没有几个,可是我见过。

  那时候我还不是体育记者,甚至根本还没有参加革命工作,那时候我还在上大学。一次体育课,列队的时候来了一个老头,个子不高,精神不错,我们的老师连忙打招呼:“老爷子,转转?”这个老爷子不是别人,就是刘长春,大连理工大学的退休体育教授。老爷子平时没事喜欢在学校里转,还特喜欢去体育教研室,开全校运动会的时候,老爷子就是总裁判长。说实话,那时候大家知道老爷子是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的,可是没人当回事。那时候我也很傻很天真,后来又遇上过老爷子好几次,都没想起来请老爷子签个名题个字什么的。

  奥运会在中国召开了,可惜的是老爷子已经不在了。

  据说李宁点火有五大原因,其实,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没有人说,但是那确实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个人认为那甚至可以说是最重要的原因。

  很多人有资格点火的,何振梁、邓亚萍、许海峰都没有问题。那么,为什么在这些人中偏偏选择了李宁呢?

  原因很简单,套用健翔兄的名言:李宁不是一个人在点火。

  如果何振梁点火,那么顶多是一项荣誉;同样,如果许海峰点火,那也顶多是一种奖赏;但是对于李宁来说,点火的意义就要大得多。

  想像一下,全世界的媒体会怎样报道点火者?一定是这样的:李宁,中国前著名体操运动员,退役后成功经营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运动服装,是中国最好的运动服装。

  想一想吧,阿迪达斯用了1亿美元争到了奥运会合作伙伴的资格,耐克则顽强地打着擦边球。而李宁呢?李宁的这一把火可能比那1亿美元更有价值。

  所以,李宁不是一个人在点火,而是一个团队、一个企业、一个品牌、一个民族品牌在点这把火。而一个国家主办奥运会的目的不就是推销自己、推介自己的品牌吗?

  所以,由李宁来点燃这把火,是将点火仪式的价值最大化的选择,明智透顶的选择,是谁选择了李宁?一百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