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杜丽决赛失常10枪难破魔咒 “零卫冕”定律延续

    搜狐体育讯 雅典奥运会杜丽经典的回眸一笑,未能在北京射击馆重现。山东姑娘未能抵住东道主魔咒和女子10米气步枪奥运零卫冕定律,最终卫冕失败仅获得第5名。在家门口的头彩被捷克人卡特琳娜-埃蒙斯抢走。

  作为体育综合性运动会,东道主往往都希望能够抢得头彩力争摘下当届赛事的首金,但天意弄人,自从1984年奥运会以来金牌均旁落别家。6日中国女足力克劲敌瑞典为中国军团取得开门红,但毕竟意义无法与首金相比。

  最初首金悬念是在射击赛场还是举重赛场“徘徊”,但是随着报名选手的确定,北京射击馆提前确定了将是第29届奥运会首金的诞生地,女子10米气步枪将是产生首金的项目。杜丽和赵颖慧也就担负起了为中国军团夺头彩的重担。

  不过射击项目的特点以及巨大的压力,都使得外界在质疑中对杜丽保有一丝希望。上届奥运会第4名赵颖慧预赛的失手似乎就不是个好兆头,杜丽在前三组打出满环的情况下,第4组第4发子弹(总第34发)打出了9环的成绩,结果最后仅以第4名成绩晋级决赛。

  虽然夺金希望还在,但卡特琳娜-埃蒙斯资格赛平世界纪录,破奥运会纪录的表现又给杜丽增加了额外的压力。决赛第一枪开始,杜丽就未能找到节奏,虽然其间也试图调整,但却始终未能达到高水准。

  相比较而言,竞争对手埃蒙斯、加尔金娜甚至名不见经传的佩契奇则要发挥得更加出色,更加稳定。当与前面的选手差距在一点点拉大时,杜丽冲金夺牌的希望也在一点点破灭。就这样,在压力包围下的杜丽最终卫冕失败,错过为中国军团摘下08奥运首金的机会,让女子10米气步枪自1984年成为奥运列项后无人卫冕的规律延续。(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