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动态

三大社肯定中国首金 路透社:"中国加油"是关键

视频:陈燮霞喜夺中国首金 伤病无扰成功率高
冠军面对面:乡亲为夺金狂欢 教练潸然泪下
带伤拼下中国代表团首金 大器晚成终收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10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首日角逐。

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争夺中,来自中国广东的陈燮霞不负众望,她以总成绩212公斤夺取该项目金牌并打破奥运会总成绩纪录,此前奥运会总成绩纪录是由土耳其选手泰兰所保持的210公斤。这是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收获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赢得的第一枚金牌!获得女子举重48公斤级银牌的是土耳其小将厄兹坎,她的总成绩是199公斤。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以总成绩196公斤位列第三位。比赛结束之后,三大社中的美联社和法路透社第一时间作了点评。

  美联社在文章中说,陈燮霞以212公斤的总成绩帮助中国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第一块金牌,她的抓举成绩117公斤也是新的奥运纪录。

  美联社还指出,获得第二名的厄兹坎距离第一名陈燮霞和第三名中华台北队的陈苇绫都是三公斤,“差的有点远。”此外,他们对于卫冕冠军乌克兰选手泰兰三次试举失败感到惋惜。

  路透社点评说,在全场震天的“中国加油”欢呼声中,主场作战的陈燮霞干净利落地夺得了中国代表团的首枚金牌,她212公斤的总成绩也创造了奥运会的新纪录。全场观众的欢呼给陈燮霞营造了浓厚的主场氛围,但赛前被寄予夺中国代表团首枚金牌的厚望也给了她巨大压力。(阿喜 吉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