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杜丽与首金擦肩而过 家乡人民齐喊“顶你到底”

  新华网山东沂源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董学清、郭倩)夺金热门选手杜丽与北京奥运会首金无缘的信息传出,她的家乡山东省沂源县的群众在遗憾过后纷纷表示,8月14日还有机会,家乡人民一直支持她!

  杜丽的母亲齐元珍一直在看电视直播,看完比赛后她平静地说:“今天闺女失了手,不要紧,几天后的比赛还有机会。

  “杜丽,你是家乡的美丽,我们永远支持你!”在沂源县城街头,记者看到有市民打出了这样的条幅。来自山东的射击选手杜丽12岁就开始练习射击,2002年进入国家射击队,2004年获得雅典奥运会女子气步枪个人金牌,同年又夺得世界杯总决赛金牌。

  “杜丽是沂源人民的骄傲,她这么年轻已经获得大满贯,一场比赛的失利毫不影响我们对她的支持和喜爱,”一位刚看完比赛直播的老大爷说。

  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小伙子说:“对杜丽的喜爱不以金牌为条件。天道酬勤,只要按部就班地做好自己的事,就可以站上巅峰。”

  杜丽比赛前,许多人准备好了鞭炮,锣鼓队和老年秧歌队也打算庆祝一番。比赛结果传来,等待杜丽夺冠的市民取下了挂在门上的鞭炮,锣鼓队和老年秧歌队队员们的脸上也难掩遗憾之情,但记者发现,家乡人民并没有气馁,他们依然在为杜丽加油、打气。

  一位市民说:“8月14日的比赛还有机会。不管结果如何,作为家乡人民我们一定支持杜丽到底!哪怕最终拿不到一枚金牌,杜丽仍然是我们沂源人心中最大的骄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