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动态

马文广:陈燮霞本有夺金实力 杜绝李卓事件重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10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首日角逐。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争夺中,来自中国广东的陈燮霞不负众望,她以总成绩212公斤夺取该项目金牌并打破奥运会总成绩纪录。

这是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收获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赢得的第一枚金牌!

  陈燮霞的夺金也让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松了口气,赛后的马文广也是激动的泪流满面,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李卓”丢金事件没有再重演。

  中国奥运会代表团举重队名单直到最后一刻才公布,作为举摔柔中心主任的马文广也对这份名单自信满满,特别是女举4人的选择,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才最终确定的,“肯定是目前最有把握的4个级别”。

  对于8月9日上午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决赛,举摔柔中心格外重视,从之前人选问题选择之艰难,就不难看出这块金牌是要必保的。一方面女举48公斤级将和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一起争夺奥运首金,另一方面中国女举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惟一失手的项目就是女子48公斤级,因此势必要在北京奥运会上收复领地。

  “4年前,中国队在这个级别上丢掉了金牌。这是中国女举两次出征奥运8个级别丢掉的唯一一块金牌。”马文广说道,“陈燮霞目前在这个项目上实力属于国内第一人,但是我们有优势不表示金牌就是我们的,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4年之前,举摔柔中心同样对女子48公斤级比赛格外重视,但是由于情报上的失误,导致李卓这块金牌的丢失。那个时候女举教练组得到的消息是最大对手土耳其人泰兰的最好成绩只有187.5,但是正式决赛时泰兰却以210公斤的总成绩夺冠,成绩提升了22.5公斤。

  “这次比赛我们绝对要避免‘李卓事件’再次发生,陈燮霞的对手主要来自土耳其和泰国。土耳其队的泰兰是上届奥运会该级别的冠军,虽然在之后的大赛中竞技状态都不是很好,但我们不能排除她在本届奥运会上再次爆发。另外,土耳其队的20岁小将厄兹坎也是很有实力的。”马文广说。

  据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介绍,正常情况下女子48公斤级比赛决赛大约要持续一个多小时才能见分晓。照此推算,如果女举选手按部就班完成比赛,夺金时间点就会落在射击之后。不过马文广随即表示,这次教练组跟队员们强调的是成功率,中心方面当然希望能为代表团拿下第一枚金牌,但不会因此给队员增加额外的负担,“首金不能强求,要是急于求成,结果必然是得不偿失。” (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