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动态

杜丽失首金泪水决堤 官员称未受"主场咒语"影响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记者 于晶波 宋方灿)肩负中国奥运首金重任的雅典冠军杜丽,今日没有继续好运气。射失首金的她今日经过混合区未做任何逗留,只用决堤的泪水宣告了她的难过与失落。

  今天的女子十米气步枪比赛中,中国军团两名选手均发挥欠佳。

心态不稳的赵颖慧在资格赛时便出现情绪波动,两次放下器械走到场边寻求教练帮助。一直以来以心态稳定著称的杜丽,在资格赛时顶住压力,以三百九十九环的成绩拿到决赛资格。不过,进入决赛,杜丽第一枪便打出了九点八环的不佳成绩,最终三甲未入,仅获第五。

  对于其他体育项目来说,主场是优势,但对射击项目来说,则称之为“主场咒语”。“主场咒语”今日是否击中了杜丽?中国射击队官员肖昊鹏称,杜丽没有受到“主场咒语”的影响,射击项目偶然性很大,打好打坏都很正常,“杜丽不可能天天拿冠军”。

  肖昊鹏表示,虽然舆论对首金的炒作的确会影响队员,但杜丽作为上届奥运会冠军,能顶住这么大压力,资格赛打出三百九十九环成绩,射击队非常认可。对于射失首金,肖昊鹏称射击队有思想准备,后面还有比赛,仍会加倍努力。(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