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动态

陈燮霞捍卫女举霸主地位 弥补中国2004最大遗憾

    搜狐体育讯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国举重队在女子48公斤级失手,冠军被“黑马”泰兰获得。四年之后,中国举重队证明了自己的王者地位,来自广东的女力士陈燮霞表现神勇,她三次挺举,以及三次抓举全部成功。

最后,陈燮霞以总成绩212公斤夺取女子48公斤级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收获的第一枚金牌。

  显然,陈燮霞的这枚奥运会金牌对于中国代表团以及中国举重队而言意义非凡。因为自从2000年女子举重被列入奥运项目之后,中国女举只在雅典的女子48公斤级丢失过一枚金牌,其他女子举重项目全部夺冠!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举重队的首要目标就是重夺女子48公斤级金牌。陈燮霞做到了,在现场观众的加油中,这位中国广东姑娘表现无懈可击,她几乎没有给竞争对手任何机会。通过比赛能看出,对手相比陈燮霞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这是中国女举在奥运会上赢得的第八枚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四名参赛的中国女力士全部夺冠,分别是53公斤级的杨霞、63公斤级的陈晓敏、69公斤级的林伟宁以及75公斤以上级的丁美媛。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举获得三枚金牌,分别是58公斤级的陈艳青、69公斤级的刘春红以及75公斤以上级的唐功红。本届北京奥运会,中国女举的目标自然是包揽金牌。如今,陈燮霞夺取冠军,无疑增强了中国女举其他大力士的自信心。

  陈燮霞的夺冠弥补了中国女举在奥运会上的唯一遗憾。四年之前,李卓在女子48公斤级意外告负土耳其姑娘泰兰,与冠军失之交臂。而现在,陈燮霞再度证明了中国女举是世界最强的。通过今天的比赛能看出,陈燮霞的表现相当稳定,无论是抓举还是挺举,她的成功率都是100%。其他参赛的13名选手,没有一人的成功率是100%。陈燮霞的抓举成绩是95公斤,而挺举成绩则是117公斤,她的总成绩领先第二名厄兹坎多达13公斤!

  事实上在陈燮霞完成第一次挺举之后,她已经提前包揽了该项目金牌。如果说陈燮霞留有唯一遗憾的话,那就是她没有在奥运会赛场打破世界纪录。陈燮霞目前保持着女子48公斤级挺举世界纪录,抓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都不是由她保持的。今天,陈燮霞的抓举成绩距离世界纪录差了3公斤,挺举也差了3公斤,而总成绩则差了5公斤。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拿到金牌,陈燮霞的优异表现无疑给中国举重队打了一针强心剂!(搜狐体育 可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