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曲棍球对手动态

澳大利亚男曲目标明确 盼蝉联奥运金牌再创辉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 8月11日,澳大利亚曲棍球队将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进行比赛。澳大利亚队本次目标是再次夺得该项目的奥运金牌。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澳大利亚队凭借杰米-戴耶尔(Jamie Dwyer)在加时赛中的进球在决赛中战胜荷兰队,首次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奥运金牌。

在此之后,在05年的冠军杯比赛中,澳大利亚队打败荷兰队再次称雄。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上,戴耶尔将带领队友再创辉煌。

  对手分析:

  目前欧洲在曲棍球项目上的三个大国分别是荷兰、德国和西班牙。荷兰队作为1996年2000年的冠军获得者,也正寄望于在他们的第四次奥运会中重振辉煌。长达20年的在近角球转换方面的经验是他们的最大优势。这一优势将促使他们有望问鼎第三枚奥运金牌。

  德国队的优势在于纪律规范,组织结构严谨。这使得他们连续获得了2002年和2006年世锦赛的冠军,并且在07年荣登冠军杯宝座。但是在2007年欧锦赛的比赛中,他们先是在半决赛中点球不敌西班牙队,然后又在铜牌争夺战中3-4输给了比利时,不得不通过世界组资格赛获得晋级资格。

  后起之秀西班牙队,在04年冠军杯中力压群雄获得冠军,此后两届均获得铜牌。最近两次世界性大赛2006年世锦赛和04年雅典奥运会,西班牙队都获得第四,显示了自己稳定的实力。

  目前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子曲棍球比赛的12支球队分组情况如下(括号内为世界排名):

  A组德国(1)、西班牙(4)、韩国(5)、新西兰(10)、比利时(12)、中国(17);

  B组澳大利亚(2)、荷兰(3)、巴基斯坦(6)、英国(8)、南非(13)、加拿大(15)。(搜狐体育 高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