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激昂雄浑太平鼓铿锵敲响 皋兰群众欢庆北京奥运

  激昂雄浑太平鼓———皋兰群众欢庆北京奥运会开幕侧记

  8月8日晚,伴随着北京奥运会的开幕,有着“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之称的皋兰县成为欢乐的海洋。县城街头广场流光溢彩,上千名城乡居民欢聚在中心广场政务大厅电子大屏幕前,共同享受奥运会开幕式带来的欢乐。

作为代表陇原儿女走进“鸟巢”表演的兰州太平鼓队的故乡,这里的人们更加为之自豪。

  开幕式前,城乡居民早早来到县城中心广场,喜迎奥运盛事的来临。由石洞镇城南社区组织的奥运健身舞、扇子舞表演等活动,将人们欢庆奥运的热情和美好祝福展现得淋漓尽致。

  早就听说兰州太平鼓队代表陇原儿女赴北京参加奥运会开幕式表演,曾在18年前担任皋兰太平鼓赴北京第十一届亚运会训练、表演组组长的退休干部王云义,早早来到中心广场,等待观看开幕式直播,他说:“兰州太平鼓是兰州、皋兰的一张‘名片’,也是陇原儿女的骄傲,每当听到太平鼓那铿锵有力、激昂雄浑的鼓点,心中就激动不已,今天尤其激动和自豪!”王云义说,皋兰太平鼓粗犷豪迈,是地地道道的兰州特色,相信由百名庄稼汉组成的兰州太平鼓队,一定会给全世界留下“天下第一鼓”的经典瞬间与辉煌。

  当晚7时许,表演完兰州太平鼓舞、刚刚走出“鸟巢”的农民鼓手王代亨,应邀在第一时间从北京打来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非常兴奋:“太精彩了,太高兴了!作为一名农民鼓手,今晚有幸实现心中的梦想,把兰州太平鼓最精彩的部分展示给全世界……”这位曾在18年前敲着太平鼓上北京亚运会、年近花甲的庄稼汉话未说完,手机就被兰州永宏太平鼓艺术团团长魏怀东抢了过去。他说:“兰州太平鼓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助威亮相,不仅是甘肃人的骄傲,也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当时,现场欢呼声、喝彩声不断,摄像机、照相机都对准了兰州太平鼓舞演出,整个表演场地就像一个欢乐的大海洋。虽说也就是短短的三两分钟,但我们将兰州家乡最厚重、最热情、最豪迈的一面展现给了世界!”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电子大屏幕上《美丽的奥林匹克》文艺表演激情四射,中心广场上以欢庆奥运为主题的健身舞扭得正欢。水阜乡农民王华有高兴地说:“我们以自己的方式欢庆奥运,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