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动态

陈燮霞不负众望点燃家乡激情 戒严村庄鞭炮齐鸣

视频:陈燮霞喜夺中国首金 伤病无扰成功率高
冠军面对面:乡亲为夺金狂欢 教练潸然泪下
带伤拼下中国代表团首金 大器晚成终收获

    搜狐体育讯 六次试举六次成功,广东“细妹”陈燮霞在北京奥运女子48公斤级举重决赛中以212公斤的总成绩无可争议地获得冠军,并且成功打破奥运会女子48公斤总成绩记录,为中国奥运代表团赢得首枚金牌。

  陈燮霞远在广州番禺的亲人以及亲朋好友在电视机前目睹了陈燮霞夺冠的经过,当“细妹”最后一把将杠铃高高举国头顶并且获得成功之后,广州番禺大坳村陈燮霞大门外鞭炮齐鸣,陈燮霞的家人以及众多亲友与国内外100多名记者为“细妹”夺冠忘情欢呼。很早就戒严的番禺大坳村所有村民都为阿霞的精彩表现激动不已,尽管村委会安排了数十名保安维持陈家周边秩序,但“细妹”的成功表演还是令这里村民的热情不断升温。

  陈家门口栽种多年的龙眼树已经是硕果累累,此前陈燮霞的父母一直舍不得采摘。当“细妹”如愿夺得女举48公斤总成绩冠军之后,陈家父母兴奋地采摘下树上的果实并且分发给现场的所有嘉宾品尝。

  人们在电视中看到,当颁奖仪式结束后,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崔大林、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等人纷纷在现场向陈燮霞表示祝贺,并且合影留念。广州番禺区大坳村村民集体燃放起长达60米以上的鞭炮,以此庆祝“细妹”在第一次参加奥运就一举夺得金牌,陈家父母请来的舞狮队也前来助兴。相信明天广州所有媒体都会以头版头条的位置详细报道陈燮霞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夺得首金前前后后。 (王振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