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陇南北京心连心 灾区群众喜庆收看奥运会开幕式

  陇南北京心连心———陇南灾区群众收看奥运会开幕式实况直播见闻

  8月8日傍晚,陇南重灾村———武都区马街镇姜家山村格外热闹,村里新建家园的地基上,多了10台电视机和一个放电影的大屏幕。村子里到处飘扬的奥运彩旗和“灾区人民盼奥运,陇南北京心连心”、“祝贺奥运成功,重建美好家园”等横幅,把现场装点得格外漂亮。

  太阳还没落山,孩子们就搬着小凳赶来了;正在重建家园的村民,放下手中的活也来了;市委书记来了,村上帮助群众重建家园的解放军来了,区上、镇上的干部也来了。大家坐在一起观看奥运会开幕式现场直播。

  美轮美奂、大气磅礴的开幕式实况,使观看的人群一次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奥运加油!中国加油!陇南加油!”的呐喊声,回荡在村子所在的山谷里,把奥运的喜讯传到了各个角落。

  坐在一群小朋友中间的陇南市委书记王义说:“今天是特殊的日子,中国百年奥运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体现了我们国家的繁荣昌盛,更加激发了我们的爱国之心。到重灾村和群众一起看奥运会开幕式直播,是为了在这难忘的日子,和群众共享奥运会在北京召开的喜悦。不仅我一个人到自己的帮扶点上看奥运会开幕式直播,全市34名副地级以上干部,今天也都到了各自的帮扶点,和灾区群众一起看奥运。”

  今天,驻在村上帮助重建的兰州军区某红军师金刚钻团的官兵200多人,也搬上凳子排着队来到观看现场。为了群众观看方便,他们还拿来了部队平时放电影的大银幕,接上电视信号让群众观看奥运会开幕式直播。已到村上两个多月的战士李明说:“在灾区帮群众搞重建,今天又和村民一起看奥运,在我当兵的几年中,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某红军师政委张绘武说:“和灾区群众一起看奥运,更增强了军民鱼水之情,也是弘扬‘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人民子弟兵好’这一主旋律的生动体现。”

  在人群中,一位坐着轮椅来看奥运会开幕式直播的村民特别引人注目,他叫姜文章。他告诉记者,地震砸坏了他家的电视,听说今天区上为群众准备了10台电视机,让村民看奥运,早早吃过饭就来了,打心眼里感到高兴。党和政府不仅帮他家建新房,还让村上600多名群众在屏幕前和全国人民一道感受这令人激动的时刻,感激的话真是说不完,对重建家园更有信心了。

  村民白芳琴坐在已砌起半米高的新房墙上看奥运。当电视里开幕式上国歌声响起时,她也轻轻地唱起来,激动得流下了眼泪。她说:“虽然家塌了,但3个月不到,新房子就快盖起来了。地震后一直没看过电视,今天在重建点上看到奥运会开幕式直播,心情特别激动,虽然离北京很远,但我还是要真心祝福奥运,为中国加油!”

  (本报陇南8月8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