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上海7189对新人沾奥运喜气 选择开幕日喜结连理

  清晨5时10分,来自黑龙江的小伙子徐兴海和上海姑娘柳琴领到了徐汇区婚姻登记中心颁发的首张结婚证。这对新人凌晨1点就来排队了。徐兴海说:“为了今天的登记,我们高兴得一夜未眠。从报纸上得知今天要来登记的人很多,就商量早点来排队,后来想,既然已经赶早了,就干脆拿个第一吧。

  昨天的上海,结婚登记高峰如期而至。记者在多个区县结婚登记中心看到,前来登记的新人排起了长队。由于各登记中心事先做好了准备工作,并出台了多项人性化举措,因此,现场新人们登记办证进行得非常顺利,到处洋溢着迎接奥运的喜庆气氛。很多新人都表示,“选择今日办登记,就是想沾沾奥运的喜气。”

  为争第一,一些人甚至一夜未眠。在延安西路2238号的长宁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门口,凌晨1时,一位50多岁的妇女就带着一只小凳子来替女儿排队了。“我们的上班时间已经从上午7时提前到了5时半,可是早上5时上班时,门口就有70多人在排队了。”该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周翔说。

  上海市民政局婚姻登记管理处的周吉祥处长说,“这样的结婚登记热潮在上海是‘百年不遇’”。据介绍,往日上海每天只有三四百对新人登记结婚,而截至昨天晚上7时半,结婚登记的新人达到了7189对。

  现场,不少新人还穿着奥运纪念衫来登记。赵良、刘芷伶就是这样的新人,他们胸前的奥运五环引人注意。他们说,奥运期间将亲临赛场,为中国加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