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新人结婚抢8月8奥运婚 创单日结婚登记历史之最

   时报讯 (记者 吴瑕 实习生 龙兰 通讯员 穗民宣) 昨天是北京奥运会开幕首日,广州全市共有4030对新人在各区进行结婚登记预约,选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喜结良缘。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获悉,截至昨晚10时,各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4576对(其中涉外婚姻登记16对),该数量已创广州建国以来单日结婚登记量历史之最。

  至记者截稿时止,部分区的婚姻登记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开展中,有部分区(县级市)还为不少没有预约的新人进行了登记。据民政部门有关负责人预测,8月8日广州全市登记的结婚人数将超过预约人数。

  据了解,为保障8月8日当天婚姻登记工作顺利开展,广州市各级民政部门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措施,昨天各区(县级市)民政局局长均到现场指挥全面工作。记者从各区了解到,8月8日当天,各婚姻登记处统一暂停颁证仪式,把办理时间由每对10分钟压缩至5分钟,加快办理时间,同时,把上班时间提前至早上6时,中午统一取消午休,下班时间延后至全部办理完毕,充分满足婚姻登记当事人登记需求。据了解,昨天广州全市的121名婚姻登记员全部到位为当事人办理婚姻登记手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