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开幕式点燃武汉奥运激情 盛大场面感染在汉老外


  期盼已久的北京奥运会开幕了!当电视屏幕上,国家主席胡锦涛宣布这一激动人心的消息时,武汉沸腾了。昨日傍晚起,本报记者兵分几路深入三镇大街小巷,亲身感受市民观看开幕式时的奥运激情。

  晚7时50分许,人头攒动的武昌洪山广场上,上万人随着广场大电视屏上的数字,齐声喊着倒计时。当倒计时数到零时,人群中爆发出一片欢呼。人群中,一面硕大鲜艳的五星红旗特别显眼,挥舞着国旗的是今年高中刚毕业的学生陈俊,“昨晚我一夜没睡,这是一种特别特别激动的心情。

  华中科大百景园一楼食堂,千余人聚集在电视前面,人群中不时爆发出“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欢呼。国歌奏响,大家纷纷自发站起来齐唱国歌。

  在东湖沙滩浴场,数千名市民泡在游泳池水中,以别样的方式观看了大屏幕奥运直播。

  奥运来了,大街上,车辆明显减少,就连在外忙于生计的出租车司机也停靠在有电视或电子屏幕的路边,心情激动地感受这神圣的时刻。

  省妇幼医院产房门外,一名准备迎接“奥运宝宝”的父亲郑重地告诉记者孩子的备用名字——奥林或匹克。

  老巷深处,80岁的老奶奶、不满周岁的小宝宝,一家四世同堂观看奥运。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如愿观看奥运开幕式。在汉口西北湖广场边,武汉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在紧张巡逻,“为了市民平安观看奥运直播,我们牺牲点值得”。

  盛大的开幕式,不仅让武汉人激情澎湃,也感染着在汉的外国人。华中科大喀麦隆籍的留学生雷萌在看到电视中显示文房四宝的画面时由衷地赞叹:“真是太壮观了!”在洪山广场,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老师艾瑞克说,“和中国人一起看奥运开幕式,一起感受奥运,就是想一起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

  华中科技大学哲学研究所所长欧阳康教授激动地说:“看了奥运开幕式,它用现代手段把中国千年文化展现到世界面前。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我相信,奥运会后,中国人一定会以全新的姿态建设国家。”

  文/本报记者季动图/本报记者刘蔚丹、万多、严斯林、邹斌、程平、刘大家通讯员崇恒、江林、素芳、红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