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代表团入场

亲历奥运开幕式激情震撼 为顽强的伊拉克人鼓舞

  本报特派记者 徐松

  8月8日“鸟巢”现场报道

  北京奥运开幕式的盛况,通过电视和网络同步传向世界,在地球的每一个角落,人们都在目睹着这一举世瞩目的盛会召开。数十部摄像机完整地捕捉着4个小时里在“鸟巢”里正在发生的一切,尽管因为距离和角度,坐在媒体看台上的记者或许还没有电视机前的观众看得明了,但在现场所感受到的骄傲、激动、鼓舞与自豪,将是今晚身处“鸟巢”内的所有人终身难忘的记忆。

  骄傲

  历史时刻走向我们

  奥林匹克神奇的火光,穿越历史时空,在古老的东方大地上,迸发出巨大的能量,古老和现代、西方和东方紧紧联系在一起。

  时间的光波推开层层波浪。光阴荏苒,在时光的流转中,一个全世界瞩目的伟大时刻正在到来。

  60!50!40!……令人意想不到的倒计时方式,人们从1数到0的时候,巨大的欢呼声把“鸟巢”上空的气氛第一次点燃到沸点。礼花燃放,从永定门到“鸟巢”,29簇烟花先后腾空而起,各自组成一个巨大的脚印,仿佛2008北京奥运会这位历史的巨人正朝着我们一步一步走来,当脚印先后从“鸟巢”上空一闪而过的时候,北京奥运会的历史时刻终于到了。此时此刻,场内忽然响起清脆的童声,《歌唱祖国》悠扬而起,五十六位各民族代表一起簇拥着国旗穿场而过。全场起立,近10万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当五星红旗在歌声中冉冉升起时,我却哽咽得发不出声来。

  历史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的每一个中国人,都在为这一刻感到骄傲。

  激情

  我们同住在地球村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和你,我们是一家人;我和你,一起创造明天。

  上千名表演者用身上的荧光组成了一只“会飞”的和平鸽,在他们的中央,著名钢琴家郎朗和一位小女孩在忘情地弹奏。旋律优美的琴声陶醉着场内的每个人,和平鸽的翅膀挥动着,很快,它像一簇礼花一般弹开,以一种优美的姿态“消失”在“天空”之中。

  接着,从地平面升起的是一个巨大的圆球,五大洲和四大洋在灯光的照射下逐渐显现了轮廓,这是我们生活的“地球”,无数地球人行走在地球的每一个半球之上。地球的“北极”,聚光灯照射出两个人的身影,刘欢和莎拉·布莱曼,微笑着面对世界,柔和的音乐奏响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的前奏。“我们一家人,同住地球村……”刘欢浑厚的男中音和布莱曼迷人的女高音吟唱着最和谐的音符,这是这个夜晚最令人感动的时刻,当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同为地球村喝彩的那一刻,我又落泪了。

  鼓舞

  为顽强的伊拉克人

  各国代表团按照次序入场,当主持人在现场高呼“伊拉克”的时候,全场爆发出了一片热烈的掌声,记者席上的各国记者甚至站起来为他们鼓掌。身穿绿色西装白色礼裤的7名伊拉克队员,在引导员的带领下以一种百折不挠的方式骄傲地行进在主席台前,他们的旗手不停地挥舞着自己的国旗,队员们则在最亮丽的“鸟巢”向着世界舞动自己的双手,仿佛在说:“北京,我们终于来了!”

  由于长年战乱和国内局势的长期动荡,这个国家甚至险些无缘参加这届奥运盛会,但在他们和中国、国际奥委会的共同努力下,伊拉克人终于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的最后一刻,来到了这个代表着友谊与和平、期盼着更快更高更强的体坛盛会。

  自豪

  因“王子”的凌空飞跃

  23点15分,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巨型“祥云”已经耸立在“鸟巢”的顶端,但它是那么高,现场的每一个人都在猜测着如何能将它点燃。

  许海峰第一棒,举着火炬跑了进来,跟他交接的第二棒,是跳水皇后高敏,两人相视一笑,高敏继续前行。圣火交到了李小双的手中,他尽可能慢地挪动着步伐,享受这神圣的时刻。接过火炬的是占旭刚,他用他曾能举起超过200公斤的手,举起了“祥云”,并在主席台下将火炬交给了羽毛球混双冠军张军。接下来的陈中,这位两届跆拳道奥运会冠军将火炬传递到中央的火炬台上,交给了两届世界排球冠军孙晋芳。她跑向了最后一棒——“体操王子”李宁。

  最后一棒已经点燃,李宁骄傲地看着上方。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李宁“飞”了起来——绳索将他吊向“鸟巢”顶空,紧接着出现的,竟是一幅“祥云”图案的画卷。接着,李宁沿着画卷摊开的方向跑起了“凌波微步”,画卷打开的,是从希腊雅典到中国北京的奥运火炬传递期间的所有瞬间影像。从“雅典”到“北京”,李宁刚好在空中绕场一圈。在“鸟巢”之巅的巨大“祥云”火炬之下,李宁用他手中在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中的最后一支“祥云”点燃了主火炬的点火引擎。只几秒钟,火苗沿着引擎点燃了主火炬,来自奥林匹亚山下的奥运圣火,终于将北京奥运会点燃了。

  这或许是奥运史上最具创意的圣火点燃方式,它凝聚了中国的智慧,更凝聚了中国人民对世界和平的期盼。闪光灯竭尽全力地闪烁着,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成为了最珍贵的背景,它依然是那样的高,但散发出的和平之光,仿佛能照亮整个世界。

  “太牛了!”“中国我爱你!”现场的每一个中国人,都为能亲眼见证中国人制造的如此伟大的时刻而感到自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