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奥运网球男单冠军大预测 北京将上演天王争霸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 奥运会一直不曾是网球选手的首要目标,然而本次北京奥运会世界网球男单的前10人中有9人齐聚北京奥运,以他们为首的64名网球好手将从周日开始争夺奥运会网球的奖牌,这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自然是三名种子选手:天王费德勒、新科世界第一小天王纳达尔以及德约科维奇。

  热门人物

  毫无疑问,首当其冲的头号热门就是小天王纳达尔,尽管此次奥运会强者云集,但人们却认为纳达尔能至少拿下一枚奥运奖牌,甚至是金牌。过去几个月纳达尔的成绩让人无话可说,先是6月在法网上直落三局击败费德勒,连续第四次法网称王;一个月后又在温网决赛中鏖战五局终结了费德勒五连冠的记录;随后的多伦多大师赛中他又再次斩获冠军之荣。8月18日之后他就将挤掉费德勒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成为新的天王。

  12次大满贯冠军费德勒最近一年的成绩令人失望,因此他也非常渴望获得奥运冠军来证明自己,由于今年还未获得一项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因此奥运金牌将是他本届奥运会的终极目标。费德勒曾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但战绩平平,费天王在悉尼仅获得第四,而在雅典更是第二轮就早早出局。

  奥运男单三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的危险程度完全不逊于纳达尔和费德勒。他夺得了2008年澳网公开赛的冠军,成为打破纳达尔和费德勒自2005年以来对此项赛事冠军垄断的第一人。除此之外他还获得了另外两项冠军桂冠,本年度他的胜负比达到了27-6,是仅次于纳达尔的世界第二好成绩。

  挑战者

  世界排名第15的智利选手费尔南多-冈萨雷斯是奥运会第12号种子,他是雅典奥运会男子双打冠军和单打第三名,冈萨雷斯和他的搭档尼古拉-马苏是本届奥运会上仅有的两名获得过2枚以上奥运会奖牌的参赛选手。尼古拉-马苏是雅典奥运会男子网球单打双打的双料金牌得主。

  英国天才少年穆雷是6号种子选手,就在前几天他刚刚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决赛中经过两次抢七战胜了德约科维奇捧起冠军奖杯,一个月前他在温网的比赛中还一路杀进四分之一决赛。

  5号种子大卫-费雷尔则是来自西班牙的另一个有力竞争者,他今年拿到了2项赛事的冠军,而2007年他拿到3项赛事的冠军并且多次闯入半决赛和决赛。

  美国的詹姆斯-布莱克是8号种子,他的最好成绩是2007年作为美国队的成员之一赢得了戴维斯杯的冠军,而在今年的澳网公开赛中他闯入了四分之一决赛。

  俄罗斯名将达维登科曾在今年的网球大师系列赛迈阿密站中击败纳达尔,雅典奥运会他止步与单打第二轮和双打第一轮,本届奥运会他作为4号种子将在第一轮迎战拉脱维亚选手古尔比斯。他的最高排名是2006年的世界排名第五。

  背景

  自1988年以来,所有的男单冠军都被是世界排名前五以内的选手获得。

  只有捷克、西班牙、法国、阿根廷和俄罗斯占满了四名参赛选手的名额。

  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休伊特和托马斯-约翰逊的抽签结果都落在了下半区。

  瑞典选手约纳斯-比约克曼此次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他将出席双打和单打比赛,奥运之后将结束自己的职业网球生涯。(搜狐体育 林伟铭)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