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日媒评马拉松选手周春秀 称贫苦孩子为夺金热门

    搜狐体育讯 日本著名主流媒体《读卖新闻》昨日载文分析日本女子马拉松夺冠形势,该报特约记者铃木隆弘认为,日本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将由上届冠军野口水木、土佐礼子、中村友梨香3名选手组成,应该说能够影响和阻碍日本人蝉联该项目金牌的将是来自中国选手周春秀,该选手在去年世锦赛上曾经夺得过该项目的银牌,她作为中国马拉松金牌梦的实现者,将在本土作战中具有夺金的实力。

  周春秀出生于中国河南省西南部一个偏僻的农村,贫穷的家族生活环境也差一点提前终止了她的运动生涯,没有跑步的鞋子,更谈不上练长跑所必不可少的营养补充,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中也一直在恩师窦宏伟的鼓励下从事长跑训练,她的最崇高的理想,就是实现马拉松中国梦,本届奥运会将是她实现梦想的大好时机。

  虽然从月份上讲她年龄要比日本选手野口水木要几个月,但两个人目前都已经是年过三旬的人了,就在前几天,野口选手独自一人跑到欧洲瑞士进行赛前的最后调整性训练,由于训练量上的过大过猛,整个身体出现了极度不适,两腿肌肉酸痛,其它的机能反应也不是太好,刚到瑞士呆了3天就又急忙返回国内,她甚至希望到日本最北端的北海道再进行最后训练,但最终也因身体原因被迫取消。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奥运会赛前的各种消息满天飞,有关这种传闻的真假根本无须太认真,现在的问题是,周春秀自2003年夺得第一枚国际大赛马拉松赛冠军以来,已经先后夺得过亚运会、伦敦国际马拉松、首尔国际马拉松赛的一系列冠军,去年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上虽然因为脚伤没有跑出最好成绩仅夺得亚军,但包括日本田径专家们也没有一人敢小瞧这位日本队最主要的对手,称她是跑步节奏感好,冲劲足,而且能够完全按照赛前主教练的战术安排进行比赛,实力明摆在那里,威胁将是显而易见的。

  日本队冲金的头号选手当属野口,除了她之外,土佐和中村通常只会作为一种战术上的棋子,承当着领跑、反复冲刺,打乱劲敌跑步节奏的重任,面对孤军奋战的周春秀虽然具有人多势众的优势,但由于周春秀肯定早已在教练的指导下部署了严密的比赛计划,她也正是依靠这种套路在首尔马拉松比赛中最终从日本军团的包围中杀出一条血路,最终问鼎冠军,因此,能吃苦又具备相当实力的周春秀让日本人很头疼。

  搜狐体育 杆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