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代表团入场

11名吉林美女引导员亮相鸟巢 汗水浇出花样笑容

  我省11位女孩在开幕式上的位置

  姓名 代表团 顺序

  贲 虹 尼泊尔代表团引导员 60

  法兆迪 刚果(布)代表团引导员 77

  甘琳琳 安道尔代表团引导员 90

  刘思麟 阿尔及利亚代表团引导员 105

  元亚强 英属维尔京群岛代表团引导员 116

  曲向楠 图瓦卢代表团引导员 120

  史芳源 南非代表团引导员 130

  李 佳 突尼斯代表团引导员 144

  徐 艺 荷属安的列斯代表团引导员 151

  籍 阳 黑山代表团引导员 180

  于 明 塞拉利昂代表团引导员 194

  昨晚,她们是奥运开幕式上各代表团入场时的引导员,同时也是那场体育和艺术盛宴上的吉林元素,她们是205位“中国小姐”中11名幸运的吉林美女。

  “8秒定格,终身荣誉”,她们向全世界展露中国最甜美的微笑,她们的荣耀让人艳羡。

  但是,有谁知道,是多少艰难的汗水和辛酸的眼泪才浇灌出那花一样美丽的笑容?

  背景提示

  8月3日,记者来到北京烟湖度假村,这里是奥运礼仪引导员训练基地。

  作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至关重要的一环,运动员入场时,奥运礼仪引导员将手举写有该国家(地区)名字的牌子,引领运动员入场,在开闭幕式的全球直播中,每名引导员将获“特写时间”,她们的青春靓丽将被世界各地的几十亿观众深深记忆。

  4月初,本报作为吉林省惟一受权媒体和承办单位,面向全省公开选拔奥运会开闭幕式礼仪引导员,14位女孩获得了前往北京最后选拔的机会。其中年龄最大的28岁,最小的只有19岁。平均身高达到1.74米。

  6月3日开始,经过北京的集训和选拔,其中11位女孩最终入围205名奥运礼仪引导员团队。

  “这些孩子真的太不容易了,她们能留下来吃了很多苦!”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运营中心礼仪工作室引导员负责人胡刚见到记者这样说。

  为见老乡 梳妆打扮

  “今天下午没有训练,我安排你们见面。”胡刚请工作人员小周通知吉林的姑娘们。小周也是吉林人,只身在北京工作,在训练营的两个多月里,她和吉林的姑娘们成了好姐妹,“这些女孩是这里训练最刻苦、最听话的孩子,很少发牢骚,难受的时候总是偷偷掉眼泪!听说有吉林的记者来探营,她们都在寝室里打扮呢!她们说怕自己一脸疲惫让你们失望。”小周笑着说。

  元亚强匆匆沐浴之后赶回寝室准备梳妆。她是吉林引导员的领队,目似秋潭,面似满月,25岁的她是其他10位女孩的知心姐姐,“和她们在一起,我又年轻又有压力,他们都很出色,很努力,所以让我更加不敢松懈,有时候,我晚上一个人偷偷加练,练笑、练站,在这里只有更努力才能更出色,谁都不愿意放弃为国家出力的机会!”

  最后彩排 还有人被裁

  从最初的400多人到现在的285人,训练基地在最初的一个月里几乎每天都有离开的人。吉林的两个女孩因为自身条件原因初到基地时就遗憾退出,还有1名被安排做场上互动引导员。

  “目前的285人中,60名VIP礼仪引导员,还有20名备选,剩下的205人是最终出现在开幕式上的姑娘,吉林的11名女孩全在205人之列,在众多选送城市中,成功入围的比例最大。”胡刚的介绍中包含了对吉林姑娘的认可。

  6日,记者再次来到这里,说到5日晚的彩排,女孩们突然都难过起来,“5日晚,所有人的位置几乎都发生了变化,有9个女孩被当场换下了,连机会都没有了”……“那些被换下的女孩都惊呆了,一动不动,站了很久,有的当场就哭了,真让人难受”……女孩们议论着最后一次彩排发生的事情,每个人的眼睛里都有些许同情和忧伤。

  开幕式 我们很精彩

  8日16时,女孩们早早来到鸟巢,从进入鸟巢的一刻,她们就进入了状态,从这时起,她们将在7个小时的时间里,用完美的表现回报两个月来的辛苦。

  化妆的过程很复杂,女孩们穿上那身美丽的服装。“最后的时刻来了,我们要加油!”元亚强鼓励着姐妹们,也鼓励着自己。

  在等候的过程中,女孩们起初还说笑着,后来谁都不再说话了,每个人的心情都是复杂的,可究竟想了些什么,她们都说不清楚。

  20时,演出开始了,女孩们依次上场。在上场之前,女孩们都给家人打了电话,从亲人那里得到了最想要的鼓励。

  盛大的晚会让女孩们情不自禁地融入其中,整整4个小时,女孩们把自己最美丽的笑容送给了世界,一直到结束。

  “我们都是笑着退场的,我们觉得自己表现得都很精彩!”甘琳琳兴奋地说,“我们甚至想为自己流一次幸福的眼泪!”

  经历让女孩们受益终生

  “现在想想,这两个月真的很不容易,但很值得!我们战胜了自己,这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我会永远记住!”曲向楠和姐妹们被自己感动了。

  奥运引导员指导老师、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夏环珍看到了女孩的表现满意地说:“这些女孩们很不容易,她们用努力为自己争得机会,为国家做了一件让她们自己终生难忘的事。这两个月来,她们学到的不仅是引导员的礼仪规范,更重要的是,她们的意志得到了磨砺,这会让她们受益终生!”

  花絮

  和男记者掰手腕

  元亚强吃了一盘西瓜,不好意思地看了看记者:“我能吃吧?其实我们这些女孩中我最胖了,看,我胳膊多粗啊,现在特有力气。不信,咱俩掰掰手腕!”元亚强下了挑战书,女孩们纷纷叫好,等着看热闹。

  记者应战。搭上手才知道,元亚强的力气还真不小,开始就给记者一个“下马威”,险些失手,引来其他女孩们一阵倒彩。记者不敢怠慢,用足了力气才扭转了颓势,把元亚强的手臂按倒。

  松开手,记者的手腕已经觉得有些酸痛。元亚强骄傲地说:“怎么样?不敢小看我了吧?”

  照片想要拍个够

  少许失望没有影响女孩们的情绪,看到记者手中的专业相机又都争抢着请求记者为她们拍照,留下她们的靓影。

  喜欢拍照是女孩的天性。这些女孩无须穿多么华丽的服装,也无须刻意勾勒面容,那甜美的微笑就足以迷人。

  女孩们拍下“大团圆”,又三三两两地合影,摆出各种POSE,自然,可爱。每拍完一张,都围到记者身边,从数码相机上检验自己的“表现”,时而满意地欢笑,觉得影像中的自己不够漂亮,就再请记者重新拍摄,尽情享受这欢乐时光。自由拍照时间持续了很久,姑娘们意犹未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