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评论

华奥评论:失首金在情理之中 射击赛心态是关键

  华奥星空讯 8月9日,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结束,中国丢失了北京奥运会首金,赛前,国人一直对由杜丽和赵颖慧组合的“双保险”寄予厚望,而双保险却失灵了。赵颖慧资格赛表现不佳无缘决赛,杜丽决赛发挥不尽人意,仅获第五。

中国夺得北京奥运首金的梦想瞬间化为泡影。

  不过,对于每次都是新人在奥运上爆冷夺金的射击项目,这样的结果也都在情理之中。

  相比起被寄予厚望、对冠军有无限渴望的杜丽和赵颖慧,客场作战的捷克选手埃蒙斯则显得随意很多。在今天比赛开赛前5分钟,埃蒙斯才姗姗来迟;资格赛中,埃蒙斯还在打到一半时走下靶位和教练聊天,和自己的丈夫秀亲密,似乎完全没有把这4年一次的奥运会当作一回事。但就是这个看似最不在意的人,最后却以502.1环的成绩刷新了奥运会纪录,并夺得北京奥运会首金。

  想当年雅典奥运会,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杜丽也是在不经意间力挽狂澜,最后一枪逆转加尔金娜夺冠。由此可见,放松、随意成为了夺金的最大秘诀。

  杜丽的水平是无庸置疑的,她蝉联了04年至07年4次世界杯总决赛冠军,赵颖慧也不错,大大小小的国际比赛冠军没少拿,而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名将普菲尔施福特更是能力惊人,在奥运前一个月刷新了由杜丽保持的世界纪录。

  但是以上三人却均无缘奖牌。这足以说明射击是个偶然性太大的项目,想获得好的成绩,拥有好的放松的心态是前提。

  看着失去金牌痛哭的杜丽。也许没人想到,几十分钟前,这个肩上背负着全国人民厚望的山东姑娘,是怀着怎样的心情,举起手中的枪的;又有谁能够真正了解,灿烂的首枚金牌所带来的重压,让多少玩心理运动的枪手难以承受。

  虽然杜丽的心理素质是公认的强,但她毕竟也是人。是人,就有喜怒哀乐,是人,就会感到压力。

  其实不管是杜丽还是赵颖慧,她们尽了她们所能,她们都是奥运的英雄。杜丽接下来还有女子三姿的比赛,希望她能够不受影响,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要知道,首金,也只算是一枚金牌,和其他的奥运金牌并没有什么不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