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放下一杆枪指挥多杆枪 王义夫踏上奥运全新征程

  六次出征奥运,24年痴心不改,王义夫是中国奥运射击史上的一个神话。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王义夫终于依靠自己辛勤的汗水、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夺得了1金1银的优异成绩。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王义夫带病参赛,在以较大优势领先的情况下,因病情发作最后一枪仅打出6.5环,最终以0.1环的微弱差距痛失冠军,留下遗憾。

2000年悉尼奥运会,王义夫第五次出征奥运会,却再次与金牌擦肩而过,获得了一枚银牌。2004年,“老枪”的最后一次征战,终于取得了自己奥运征程上的第二块金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王义夫作为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第七次出征奥运会,把中国射击奥运军团“亲手领进”北京射击馆。

  放下一杆枪,扛起几十杆。从接手射击队的那一刻起,王义夫就明白,这支几十年与自己朝夕相处的队伍,不再需要他去举枪瞄准,而是要他坐镇指挥,夺取更大的辉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