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红网:圣火,点亮华夏历史的天空

  看到李宁点燃2008北京奥运主火炬的那一刻,我的眼睛湿润了,要问我为什么眼里含着泪水,那是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爱的热切。圣火从奥林匹亚传递到中国这样有着五千年灿烂历史文化的文明古国,从1908到2008,中国期盼了百年!百年奥运梦今天终于伴着圣火、祥云和和平鸽一起从北京的“鸟巢”升起,理想变成了现实,世界的目光在一次在这片古老的国度聚焦、定格。



  如果说奥运会是来自五湖四海、世界各国健儿们的盛会,那么奥运会的开幕式则是主办国文化的盛宴,中华五千年的辉煌历史在短短的几个小时里浓缩成一幅美丽的画卷,等待着四海宾朋的评品和欣赏;中华民族这朵世界民族的奇葩,就在今天,2008年8月8日,在这里再一次隆重地绽放。

  奥运圣火,在万众瞩目中点燃了,点燃的是中华儿女的激情,点燃的是华夏子孙的梦想,点燃的是中华民族历史天空的灿烂和辉煌。五千年来,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在世界文明史的天空中都是那一颗最美丽的恒星,这片充满着古朴、智慧、神韵的土地散发着无穷的魅力:指南针、火药、造纸、印刷术,世界文明的交融因此走入了一个新的纪元;茶叶、丝绸、瓷器,让海陆两条“丝绸之路”连接了四海五洲。中国的文明史,就是世界的民族融合史,以及对世界文明进步的贡献史。

  和谐、自然、唯美是中华民深厚的文化底蕴重要内涵,就在今天,2008年8月8日,向世人做了最完整的展示和诠释。华夏历史的天空星光璀璨,在同一个世界里,我们怀着同一个梦想相聚到了这个古老的国度。2008年,这个古老的国度注定要成为世界的焦点;2008年,这片充满着东方神韵的土地必定要成为世界文化的宠儿。

  万里长城的夜空在奥运圣火的照耀下发出褶褶的光辉,故宫在奥运圣火的照耀下显露出出迷人的神韵,中华民族历史的天空在奥运圣火的照耀下在全世界散发出耀眼的光芒。这一刻,世界见证了中国,历史见证了中国,在奥运圣火的照耀下,中华民族将在世界民族的历史画轴上留下更多的灿烂和辉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