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李宁练点火3分10秒转一圈 休息1个小时才能恢复

  9日凌晨1时30分,开幕式结束后,穿着一件红色T恤的总导演张艺谋匆匆赶到主新闻中心的发布会现场。

  “今天是我们这个团队最值得纪念的日子之一,很多幕后英雄辛苦了很多年,今天终于圆满成功,我为此感到骄傲,其他没有什么说的。

”此刻的张艺谋看不出半点成功后的喜悦和兴奋,也不像以往那样侃侃而谈,而是语速缓慢,显得极其疲惫。

  张艺谋的言谈中,透露的是长出一口气后的放松。“做开幕式的导演比拍电影更让人紧张,我整个晚上都揪着心,尤其担心点火,因为我们必须确保万无一失,在此,我感谢所有演员和工作人员。”

  和张艺谋同样紧张的是副总导演陈维亚,甚至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也未能从过度的紧张中缓过神来,当有记者问他走在旗手姚明身边的孩子叫什么名字、是什么背景时,他愣住了,拍拍脑门坦率地说:“非常抱歉,我想不起这个孩子的名字了,今天太紧张、太累了。”过了足足5分钟,在张艺谋回答问题的间隙,他恍然大悟般地喊了一句:“我想起来了,他姓林。”

  对于开幕式的成功举办,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也显得异常高兴,他没有宣读已分发给记者的新闻稿,而是表示“除了感谢,别的我不说了,总体来说运行顺畅。”

  新闻发布会上,张和平和他的团队全体同仁都处在兴奋之中,他认为开幕式是精彩绝伦的华彩乐章。而开幕式前对北京的空气、交通频频挑刺的西方媒体记者,此时也被这个宏大场景所震撼,没有提出挑衅性的问题。在主新闻中心,当李宁点燃火炬的那一刹那,中外记者们自发地鼓掌庆贺,“太棒了!”“了不起!”

  大家鼓掌时,恐怕想不到李宁为此付出了多少艰辛。

  张艺谋评价说,李宁特别努力。“每天夜间1至2点到鸟巢训练,尽管他有非常好的体操基础,但李宁深知自己责任重大,真的非常辛苦。3分10秒转一圈,要休息1个小时才能恢复,我们下班了,还能看到他一个人在转,我们都很感动,今晚他表现非常好。”

  张艺谋透露,选择李宁是特殊要求,他要在空中做高难动作,以前的点火过程中没有见过,这样的动作不太可能要求现役运动员做,因为他们要参加训练,准备比赛。“因此,我们决定找退役的,有崇高的荣誉,有高超的技艺。”

  开幕式的成功,还不是这个团队庆祝的时刻。他们还要为闭幕式,残奥会开、闭幕式做准备,四个仪式一个团队,这是史无前例的。

  本报北京8月9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