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十富豪科比最阔 姚明年收入2800万美元排第五名

   奥运会大牌体育明星云集 其中NBA队员收入最高 网球和足球选手也不乏有钱人

   北京奥运会昨晚盛大开幕,作为世界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盛会,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将集中各国的大牌体育明星。

这些明星除了在各自领域内拥有超人技艺,他们也都拥有让人咋舌的巨额收入。

  在本届奥运会上,美国梦八篮球队云集了众多NBA球队的当家球星,主力队员基本上都是年薪在千万美元以上的富豪,而小飞侠科比更是以3900万美元的年收入成为北京奥运赛场上最富有的人。

  No.1 科比

  年收入:3900万美元 代表国家:美国 参赛项目:篮球奥运目标:领衔美国梦八篮球队夺回奥运冠军

  财富状况:作为NBA最具影响力的球星之一,科比整个赛季从湖人队那里拿到了1949万美元的薪水。再加上今年科比首次荣获常规赛MVP,这让科比更加受到广告商的青睐,代言收入也非常可观。

  科比一直是耐克公司不愿意放弃的一个重头阵地。此外,可口可乐、索尼等公司也都为科比支付了将近2000万美元的代言费。

  据福布斯的数据,科比今年的年收入预计在3900万美元,成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中年收入最高的明星。

  No.2 詹姆斯

  年收入:3800万美元 代表国家:美国 参赛项目:篮球奥运目标:愿做科比的“副驾”,在美国队大干一场

  财富状况:尽管效力的骑士队在NBA球队中实力不算最强,但詹姆斯的曝光率丝毫不输给任何NBA球星。在美国男篮这次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所有队员中,他是仅次于科比的二号人物。

  詹姆斯在进军NBA前就与耐克签订了为期7年、总额9700万美元的合同,随后又与亚德球星卡公司签订了为期5年、价值5000万美元的合同。此外,在同可口可乐、微软的合作中,詹姆斯分别拿到了1500万美元的费用。此外,詹姆斯还代言了吉百利等大品牌。

  2006年,詹姆斯在NBA球员收入排行榜上居第六位;2007年,他的排名升至第二;今年,詹姆斯的收入还在增加。

  詹姆斯的经纪人马韦里克·卡特此前表示:“詹姆斯离10亿美元身家的目标已经不远了!”

  No.3 小罗

  年收入:3700万美元 代表国家:巴西 参赛项目:足球奥运目标:要帮助巴西队拿到第一个奥运冠军

  财富状况:作为昔日欧洲金球奖获得者,用“印钞机”来形容罗纳尔迪尼奥丝毫不为过。在巴萨效力时期,他的年薪就达到创纪录的850万欧元。

  本赛季,小罗转会意甲豪门AC米兰。小罗与新东家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年薪高达650万欧元的合同。

  除了高额年薪,其貌不扬的小罗同样受到广告商的厚爱。他为耐克和百事可乐都拍了大量广告,当然,广告费都不会是小数目。

  No.4 费德勒

  年收入:3500万美元 代表国家:瑞士 参赛项目:网球奥运目标:夺得奥运男单冠军

  财富状况:尽管在今年的温网决赛中输给老冤家纳达尔,但是费德勒在男子网球世界排名中仍高居第一,他的收入自然和实力成正比。

  随着每年至少两个大满贯的入账,费德勒成为目前网球选手中收入最高的人。

  除比赛奖金外,代言费也是费天王的重要收入来源。他代言的产品从球拍、运动服到手表、剃须刀,种类繁多。威尔逊网球拍与费德勒签订的合同是终身制的,退役之后,他仍可以每年拿到200万美元的报酬。

  No.5 姚明

  年收入:2800万美元代表国家:中国 参赛项目:篮球奥运目标:率中国男篮进前八

  财富状况:早在2005年,姚明就同休斯敦火箭队签下一份5年7600万美元的合同,加上之前那份4年1800万美元的新秀合同,姚明的收入已经是一个天文数字了。这让姚明成为年薪最高的中国运动员,即使在NBA,姚明拿的也算是顶级薪水。

  中国姚代言的广告也很多,除了他穿着的球鞋品牌锐步提供的10年合约7500万美元外,苹果电脑、中国联通、麦当劳、佳得乐等公司也都对姚明支付了百万美元以上的代言费。

  No.6 韦德

  年收入:2700万美元代表国家:美国 参赛项目:篮球奥运目标:与队友一起争取夺得冠军

  财富状况:作为热火的主力球星,韦德的年薪也是惊人的。2006年韦德和球队续约时,签署了4年6000万美元的合同。由于4年的年薪采取递增的形式,韦德目前的年薪是1246万美元,明年可以达到1700万美元,最后一年可以达到2000万美元。

  韦德最近两年受到伤病困扰,肩膀和膝盖都做了大手术,尽管如此,他依然是一名出色的后卫。最近还曝出他要去火箭的消息,可见他的价值并没有因为伤病打折。

  在商场上,韦德也是炙手可热,代言了匡威、佳得乐、林肯汽车等产品。除此之外,韦德还曾表示希望能进军好莱坞拍电影,如果梦想成真,韦德就又多了一项收入。

  No.7 诺维斯基

  年收入:2500万美元代表国家:德国参赛项目:篮球奥运目标:与美国队竞争冠军

  财富状况:诺维斯基在NBA达拉斯小牛队一待就是十年,作为元老级球员,他不仅赢得尊重,也赢得高薪。在球队工资册中,诺维斯基本赛季的薪水高达1636万美元。在德国,诺维斯基的人气更是能比肩“车王”舒马赫,代言收入丰厚。

  No.8 基德

  年收入:2000万美元代表国家:美国 参赛项目:篮球奥运目标:悉尼奥运夺金后,梦想获得第二枚奥运金牌

  财富状况:在NBA新泽西网队,基德获得了一份6年1.0357亿美元的合同,但后来,基德放弃这份顶薪合同,转会到小牛队,当然他在那里的薪金也不低,年薪1700万美元左右。

  不过因曾被指实施家庭暴力等,基德的公众形象受到损害,这让他的广告收入无法和其他几名梦八队大牌相提并论。

  No.9 纳达尔

  年收入:1800万美元代表国家:西班牙 参赛项目:网球奥运目标:与费德勒竞争网球男单冠军

  财富状况:纳达尔在2005年就夺得了法网男单冠军,此后这项冠军就没再旁落过。此外,他还夺得过温网冠军和若干大师赛冠军,而每次的冠军奖金都不是一个小数目。

  据统计,纳达尔一年的比赛奖金高达680万美元。此外,他还能从耐克、百宝力球拍等赞助商那里拿到巨额回报。据报道,纳达尔一年的收入已经能达到1800万美元左右。

  No.10 加索尔

  年收入:1500万美元 代表国家:西班牙 参赛项目:篮球奥运目标:在世锦赛夺冠后,加索尔正在期待奥运金牌

  财富状况:今年年初,加索尔同NBA湖人队签署了一份3年5000万美元的合同。目前加索尔的年薪是1300万美元,明年将达1500万美元。

  不过加索尔目前的影响力还无法同诺维斯基、姚明等在NBA效力的外国球员相比。除了年薪之外,他基本上没有大品牌的广告代言收入,只在国内接拍了一些小广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