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评论

陈燮霞摘得中国军团首金 6次试举表现堪称完美

中国第一金
中国第一金

  广东妹陈燮霞为中国军团摘得首金

  每次试举前都大喊一声为自己鼓劲,6把试举把把表现完美,今天中午12时,来自番禺的陈燮霞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金牌,为中国代表团拿下北京奥运会首金,同时还打破了这个级别的挺举和总成绩的奥运会纪录。

  陈燮霞夺冠的成绩是212公斤(抓举95公斤,挺举117公斤),这一成绩打破了210公斤的奥运会纪录。陈燮霞在挺举第三把举起了117公斤,这也打破了挺举的奥运会纪录。

土耳其选手厄兹坎获得银牌,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获得第三名。

  燮 xiè 字义:调和

  骨子里的力量

  我们总是在冷漠而又持之以恒地生活,这就是编年的历史。尽管歌德曾怀着敬意地将历史称为“上帝的神秘作坊”,然而日子总不愿意摘下他的面纱。

  可是,又有谁能否认历史是最伟大的诗人和戏剧家呢?像今天上午,那枚沉重如斯的金牌诞生的一刻,宛若星辰,璀璨银河,它所发射的光辉,足以让所有的日子溢彩流光。

  这样的照耀是毫无偏见的,就算我们都是在千里之外,但我们每个人都能觉察到时钟停留在那一分秒上的重量,笑容的流转,以及泪水夺眶而出时幸福的扩散。

  这一刻,非常短暂,又无比地漫长。

  这一刻星辰般的闪耀,许海峰给予过,庄泳给予过,杜丽给予过,现在轮到了陈燮霞。是的,历史正是在这样手手相传中,如同火炬一样的传递,保持着孩童般的容颜。

  这很像我们的嘴唇第一次拥有蓝色的水,很像在野地里发现的第一株植物,很像第一个真正的微笑,很像船只第一次离开南方海岸的惆怅和希冀。星辰永远在夜空,永远闪耀。

  更重要是,陈燮霞以绝对的优势为中国军团举起了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她所展示的气吞万里如虎,开启了一个大国所具备的气势。她传递了一个重要的信息:继美妙的开幕式之后,中国人将继续迸发骨子里的力量,继续让世界为之惊叹。别忘了,陈燮霞还是一个来自广东的姑娘,她让你我生活的整个南粤充满了骄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