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聚焦北京

奥运会开幕日 首都交警已创造多项“历史纪录”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李舒、江静)6500名交警24小时全员实名上岗,启动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交通管理行动,引导最多国家政要和贵宾抵离国家体育场,散场后仅用2小时安全疏散16万人、7000辆机动车……奥运会开幕日,北京交警创造多项“历史纪录”。

  据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介绍,奥运会开幕式有大约16万人参加,7000辆机动车集中抵离,交通复杂程度和组织难度创历史之最。为保障开幕式顺利进行,8日首都启动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交通管理行动。开幕式当天,北京同期举行奥运会主办国元首集中会见各参会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国际奥委会官员,以及火炬传递、礼花燃放等活动,交通管理覆盖面积为历史之最,涉及城区主要大街、环路沿线和进出京联络线,包括城北部、东部、中部等众多地区。

  数百名国家元首、王室成员、政要前往国家体育场观看奥运会开幕式,204个奥林匹克会员协会的运动员参加开幕式。如此数量规模的贵宾在京集中参加活动还是首次,保障他们安全顺利、准点抵离“鸟巢”,成了开幕式交通管理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北京交管部门组建了400人的警车带道队,应用电视监控和卫星定位全程跟踪警卫车队,动态调控、立体指挥、交替放行、精确到秒,严密保障要人警卫、运动员参赛等赛事交通安全、准点、可靠、便利。

  奥林匹克中心区是奥运交通运行的最核心区域。为此,交管部门对中心区内每一处场馆单独制定了方案以及总体交通组织方案,周边道路设置41处验证分流点。在中心区东南角人字形立交桥精心设置可移动护栏,并与可变信息显示屏、车道信号灯等智能交通管理设施集成应用、动态控制,可同时满足赛时交通流快速集中、疏散和日常交通动态管理的双重需要,实现中心区交通立体多维、全盘掌控。

  开幕式主会场周边还划定了交通管制区、交通控制区和交通疏导区,按照“外围集结、远端安检、集中乘车、分时分路抵离”的原则,为不同类型的人员和车辆分别规划设置16处停车场、3处公交场站,在全市设置25处外围车辆集散点,设计148条集散路线。对各客户群分时、分路组织集结与疏散。

  开幕式结束后,全部要人、贵宾疏散完毕,共用时27分钟,所有观众疏散完毕,用时不到2小时。

  至9日凌晨2时许,所有车辆和人员疏散完毕,全体交警都连续工作了20多个小时,开幕式交通保卫圆满完成。开幕日首都未发生严重交通拥堵,未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