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评论

英美媒体盛赞中国首冠 陈燮霞女举夺金再破纪录

  华奥星空讯 在中国队的首位奥运冠军陈燮霞登上了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最高领奖台后,英美的主流媒体都对打破奥运记录的陈燮霞做出了高度评价。

  "冠军陈为中国擦去首金之泪"

  中国女子举重选手陈燮霞在48公斤级比赛中打破奥运记录,收获中国队的首枚金牌。

中国队首金落入囊中无疑大大抚平了早前痛失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带来的伤痛,英国天空体育称"举重选手陈的金牌让中国擦干了眼泪",接下来则应该忘记"首金",把注意力集中在下一枚金牌上。

  "中国女子举重选手打破奥运记录"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第一和第二块金牌都具有很高的含金量,因为女子10米步枪冠军捷克的卡特里娜和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冠军东道主选手陈燮霞都是以打破奥运记录的成绩登上最高领奖台的。在杜丽失去了夺得奥运首金的机会后,许多中国观众感到十分难过,而陈燮霞紧接而来的破纪录冠军则及时为中国填满奥运争霸的信心。英国路透社在中国队收获首金后做出了这样的报道。

  "自始至终支配着比赛"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给予了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中的首位冠军陈燮霞极高的评价,"作为去年女子举重的世界冠军,陈燮霞抓举和挺举的成绩分别达到了95公斤和117公斤,她从比赛的第一秒开始就称霸了赛场,直到最后一秒她打破奥运记录为止。"中国队在举重比赛中还想夺得至少四枚金牌。

  "她是唯一一名六次试举无一失误的选手"

  "陈燮霞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六次试举都干净利落,仅仅在最后一次挺举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不过也很快被她克服了。"美联社在赛后称赞了陈燮霞完美的夺冠表演。抓举和挺举总成绩达到212公斤,陈燮霞以超出原纪录2公斤的惊人成绩打破了奥运记录。(李闻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