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中国各地

北京奥运开幕之夜群情激昂 各种形式庆祝盛事

   本报北京快电 昨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聚集到北京,感受奥运盛事。他们心中的奥运会是啥样?

  “我喜欢中国帅哥”

  王彬怡和爸爸、婶婶昨天刚从浙江到北京,小姑娘才九岁,见到什么都觉得新鲜,见到“鸟巢”更是缠着爸爸拍了几十张还没完。

  别看年纪小,王彬怡心中的体育明星偶像可多了,她列举了刘翔、姚明和易建联三个,清一色帅哥,听到记者说她喜欢帅哥,小姑娘还有点不好意思,“能见到一个我就心满意足了。嘿嘿,回家后也好跟我的那些小伙伴们有一个交代!”

  “接爸妈一起开开眼”

  见到彭晔时,他正架着三角架在给爸爸妈妈以“鸟巢”为背景拍照,角度换了一个又一个,一副认真的样子。面对记者彭晔还有点不好意思。

  彭晔大学毕业后便在北京工作。8月1日彭晔就把爸妈从湖南老家接到北京来感受奥运会,“开幕式门票太难弄了,不过残奥会的开闭幕式门票我都有,到时候带爸妈开开眼。”

  彭晔对于奥运的期待和一般人还不太一样,“我希望能碰见几个国外领导人,来了多少领导人啊,90多个国家还是更多?”

  “能帮我弄到签名吗”

  周周是名志愿者,不过这不是他的真名。他告诉记者千万别把自己的真名透露出去,“来北京半个月了,感觉气氛越来越浓了,来‘鸟巢’这边参观的人越来越多,今天是一个高峰。不过很快就要清场了。”

  周周对开幕式充满期待,“看点太多了,刘欢和莎拉布莱曼的主题曲到现在还捂得严严实实的,张艺谋和他的团队到底能不能把开幕式弄成真正意义上的另一部国产大片,太值得期待了。比赛嘛,我挺喜欢科比的,不过估计也只能在电视上见见了。你能碰见他么?给我弄张签名。吉诺比利的也行啊!”

  “希望男篮能胜‘梦八’”

  裴先生一家三口是地道的北京人,从石景山赶到“鸟巢”没有花多少时间。他们全家准备晚上在“鸟巢”周围找个好角度能看焰火表演。女儿遗憾至极,“我们早就预订了开幕式门票,可票实在太难买了。”而裴太太感觉北京变化太大了,现在坐地铁比以前更方便了,环境也改善了很多,“这奥运真是给北京人带来不少现实利益。”

  身材魁梧的裴先生喜欢篮球,虽说这次男篮的小组出现形式不容乐观,但他还是希望男篮能实现历史性突破,“这届阵容挺强的,应该是历史上最强的一次吧,不过别人也在进步,咱也不奢望,能突破前八就成。”

  (本报特派记者 蒋楠楠 安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