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动态

埃蒙斯夺冠后与丈夫深情相拥 神枪手热吻第一金

  今天上午10时55分在北京射击馆,25岁的捷克运动员埃蒙斯以503.5环的成绩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她赢得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首枚金牌,还得到了丈夫的热吻。

  今日现场

  射击诞生首金 女枪手获热吻

  在今天的比赛中,埃蒙斯一直发挥稳定,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决赛中,她战胜杜丽等实力强劲的对手,一举夺冠。

  赛后,埃蒙斯奔向了同是射击运动员的丈夫埃蒙斯,两人深情相拥,埃蒙斯也向妻子献上了祝贺的一吻,他们的浪漫见证了北京奥运会首金的诞生。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均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最后罗格为埃蒙斯颁奖。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埃蒙斯的丈夫马修·埃蒙斯坐在记者席中。他目光深情地望着台上的妻子。

  爱情故事

  四年前在雅典 结缘美国射击神童

  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埃蒙斯就参加了10米气步枪比赛,并获得铜牌,但是当时她的名字是卡特日娜·库尔科娃。正是因为在那届奥运会上产生的一段跨国情缘,让埃蒙斯有了现在的名字。

  埃蒙斯的丈夫是被称为美国射击神童的马修·埃蒙斯。虽然多次在射击世界杯中夺冠,但在雅典奥运会上,他在50米三姿赛决赛中的最后一枪打在了中国运动员贾占波的靶上,错失冠军。

  卡特日娜当时很同情马修,在安慰他的过程中,俩人擦出了爱情的火花。四年之后,当他们再次一起征战奥运会的时候,他们已经成了一对恩爱夫妻。

  对手声音

  杜丽:三重压力难以承受

  赛后,获得第五名的中国选手杜丽接受采访时表示,主场作战压力颇大。她说:“在场上的时候自己感觉不是很清楚,可能还是准备不太充分。”

  虽然399环的资格赛成绩不尽如人意,但如果决赛时能有上佳表现,杜丽仍可能夺冠。但最后的结果令人遗憾。杜丽表示,自己最近的气步枪练习情况并不是很好,同时还有脚伤在身。其实她对自己的预赛成绩还是很满意的,但到了决赛,在主场作战、卫冕、奥运首金三重压力下,杜丽坦承有点“静不下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