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代表团入场

世界军团入场感受中国热情 运动员一路走一路拍

   北京奥运会是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届奥运会,共有204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派代表团参加,参赛运动员则为1.6万名。8月8日21时09分,运动员开始入场。他们是北京最尊贵的客人,他们是未来16天最耀眼的明星。

精彩的开幕式演出之后,便是气氛热烈的入场式。8月8日,来自全世界的朋友都感受到了中国的热情。

  传统与特色

  毛笔字体书写引导牌

  按照国际惯例,奥运会开幕式入场式上,第一个入场的应该是希腊代表团,东道主代表团则最后一个入场。北京奥运会上,继续遵循了这一惯例,第一个步入会场的还是希腊代表团,他们来自古代奥运会的发源地。不过,在其他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入场次序上,却有了一个非常大的创新。历届奥运会上,各国家和地区代表团都是按照英文字母排列次序的,而这一次,则是按照简化汉字的笔画排列。紧随希腊代表团之后入场的,是几内亚代表团。与用简化汉字笔画排列次序相对应,在礼仪小姐高举着的运动员引导牌上,也是用毛笔字体书写上了各代表团的中英文国家或地区名字,尽显中国文化的韵味,独具中国特色。

  热情与热烈

  运动员一路走一路拍

  各国运动员入场的音乐由五大洲的乐队演奏,这些乐队分别是苏格兰芬垂梅恩斯风笛乐团、美国女子2000马里亚契乐团、南非鼓咖啡打击乐团、澳大利亚部落舞蹈土著乐团和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热烈的乐曲声中,所有的代表团成员都兴高采烈,一路走向自己的位置。很多运动员都带着相机或摄像机,一路走,一路拍。看到转播机位上的镜头,很多人都还高兴地跳了起来,让远在万里之外的亲朋好友也能看到自己。两位德国运动员则戴上了很像是一只排球的帽子,算是标新立异,同时也吸引了更多的眼球。站在场地周围的礼仪小姐们则始终报一热烈的掌声,脸上始终挂着微笑,把场面烘托得更为热烈。T07a晨报北京8月8日电 特派首席记者隋海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