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夺金 > 庞伟夺金动态

白岩松:感谢王义夫和赵本山 庞伟夺金意义重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 8月8日15:30,小将庞伟获得得了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成绩为688.2环。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取得的第二枚金牌。

白岩松赛后不住地感慨选手参赛心态很重要。

  王义夫是庞伟的教练,也是多次奥运会的射击冠军。他的心态将影响到队员的状态,白岩松透露,王义夫曾经跟他说:“我心里有疙瘩,但是我希望运动员放松、正常。大家看到我很平常的时候,自己的心态也会放松下来。”

  所以,白岩松笑着说:“要感谢王义夫、感谢庞伟和感谢赵本山。因为他为了让所有队员的心情松驰下来,把大家带到了赵本山的二人传的基地,让大家笑了整整一晚上。”

  对庞伟赛场上的表现,白岩松表示,运动员参赛的心态非常重要,庞伟镇定的表现令他印象深刻,“有意思的是,每一轮首先发枪的都不是他,他都是比较偏中,也不是最后,他都利用这其中。他一直没有说我是最后一名来发射的,他始终在中间的位置。”

  对于这第二枚金牌的获得,白岩松认为有特殊的意义,他表示:“对于中国的射击队来说,承担着冲击首金的任务,但是没有获得,在一瞬间在运动员的心理会产生压力和影响。但是,由于这枚金牌庞伟把它拿到了,把那样的阴影迅速地消除掉,他们会以平常心甚至是更好的心态打之后的比赛。”(搜狐体育 聂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