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2008中国女篮 > 08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防守经受考验 击败西班牙迎奥运开门红

女篮VS西班牙组图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下午,中国女篮奥运小组赛正式开打,中国女篮首场比赛碰到的对手是欧洲劲旅西班牙队。中国女篮开局打出了9-0的高潮,但西班牙队很快站住阵脚将比分追上来,第二节比赛中国女篮领先10分以上之后,西班牙女篮在第三节奋力反扑,但是中国女篮顶住了对方的反扑,最后一节比赛西班牙队的反击更加迅猛,但是中国女篮的姑娘们经受住了考验,最终以67-64拿下西班牙队,取得了奥运会比赛的开门红。本场比赛卞兰贡献中国女篮全队最高的15分,陈楠和苗立杰各得12分,隋菲菲有9分进帐。西班牙队的托伦斯今天发挥出色,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

  首节比赛开始之后,中国女篮发起狂攻,苗立杰、隋菲菲等人接连进攻得手,卞兰转身上篮命中之后,中国女篮打了对手一个9-0。此后西班牙队站稳阵脚,开始组织起反击,由帕斯科娅等人投中两球,陈南再次命中一球之后,中国队已经以13-4领先。但是此后西班牙女篮也在瓦德莫罗的率领下打出一波9-0的得分高潮,迅速将比分追至13平。邵婷婷的急停跳投命中终于帮助中国女篮喘了口气。陈晓丽一次抢断得手之后助攻苗立杰上篮得分,中国女篮以18-15结束首节。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随菲菲就一次抢断得手之后一条龙上篮得分,卞兰一次打2+1得手,中国女篮已经以23-17领先了,此后中国女篮借助东道主优势继续猛攻,苗立杰的突破和三分球接连得手,中国女篮取得将近10分的领先优势。不过,此后苗立杰在一次与对手对抗当中受伤倒地,所幸并无大碍,过后不久又重新回到场上。陈楠在一次抢得前场篮板球之后强攻篮下,造犯规之后两罚全中,中国女篮已经以30-19领先对手。此后陈楠还有一次打2+1的机会,只可惜加罚未能命中。西班牙女篮由雷韦尔上篮命中之后将比分迫近至10分以内。此后场上一片混乱,双方连续出现犯规和失误。苗立杰在一次扑地拼抢当中为中国女篮争到球权,陈楠接队友发来的底线球之后轻松上篮得分,中国女篮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很快陈晓丽又在圈顶处一记漂亮的三分命中,中国女篮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以37-24领先于西班牙队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西班牙队开始组织迅猛的反扑。帕劳和托伦斯等人接连进攻得手,西班牙女篮在第三节开始之后打了中国队一个12-3,迅速将比分迫近至36-40。在中国女篮陷入困境的情况下,还是苗立杰挺身而出强突内线造成对方犯规后两罚全中。紧接着又是苗立杰抢断成功,帮助宋晓云上篮得分。卞兰投三分命中之后,中国女篮打出了一波9-0的得分高潮,又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以上,以49-36领先于对手。刘丹打2+1得手之后,中国女篮仍然领先对手13分之多。蒙塔娜娜打2+1得手之后,利玛又两罚全中,西班牙队追至44-52。前三节比赛结束,中国女篮仍以52-44领先于西班牙队。

  决定生死的第四节比赛一上来,宋晓云就命中一记三分球,西班牙队投中一球之后,隋菲菲就在一次进攻当中突破上篮得手,中国女篮以57-46领先。此后中国女篮的攻防有点乱,西班牙队趋势打反击,托伦斯一人连中两球,西班牙队追至50-57。此后西班牙女篮继续发力,抢伦斯持续发飙,一次上篮得手之后又飙中三分,西班牙队将比分迫近至55-59。蒙塔娜娜跳投命中之后,西班牙追至57-60。陈晓丽随后两罚一中。托伦斯再次远投命中之后,西班牙队追至62-65。卞兰遭对手犯规之后站到罚球线上,可惜两罚仅一中。不过时间所剩无几,苗立杰两罚一中之后,时间仅剩下13.6秒,西班牙队未能实现翻盘,中国女篮的姑娘们最终顶住对手的疯狂反扑,以67-64击败西班牙队,取得了奥运会比赛的开门红。(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 ·宋晓波:女篮开门红志在必得 陈楠表现可圈可点
  • ·苗立杰再现女篮灵魂身手 得分控制节奏左右战局
  • ·陈楠摧毁西班牙三秒区 女篮主宰内线定首战胜局
  • ·中国女篮助理教练点获胜关键 盛赞球队防守出色  
  • ·宋晓波点评女篮首战:卞兰防守凶狠陈楠非常关键
  • ·中国小后卫竟抢下12篮板 卞兰防死西班牙得分王
  • ·苗立杰:击败西班牙弥补遗憾 首胜有利提升士气
  • ·美女菲菲好看不好惹 出色表现助球队取得开门红
  • ·女篮首战胜西班牙打基础 小组第二晋级希望大增
  • ·中国首战告捷一血前耻 防守助女篮破西班牙魔咒
  • ·技术统计:中国女篮胜西班牙 卞兰贡献全场最高
  • ·中国五方面优势胜西班牙 改进三不足可更进一步  
  • ·陈楠贡献两双状态神勇 两节砍10分内线防不胜防   
  •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