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奥运赛场上各国争金夺银 一招鲜牙买加飞人最牛

  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今天开始大规模展开。与中国、美国和俄罗斯这样的奥运金牌大户不同,很多国家都在为一枚金牌甚至一枚奖牌而拼争。

  虽然这些国家的夺金点很少,但在自己的优势项目上,他们却能长时间保持住强大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他们也都希望能靠着一招鲜品尝一下金镶玉的滋味。

  牙买加

  优势项目:短跑期待人物:坎贝尔、鲍威尔、博尔特冲金指数:★★★★★

  作为雅典奥运会女子200米冠军,坎贝尔无疑星光熠熠,在雅典她战胜的是美国名将菲利克斯;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菲利克斯依然是她最大的挑战。但坎贝尔依然有信心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

  除了坎贝尔外,牙买加还有众多短跑好手。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则将目标瞄准三金王,他将参加男子100米、男子200米和男子4×100米三项比赛。鲍威尔则将参加男子100米和4×100米两项比赛。对牙买加双雄来说,他们的共同敌人只有一个,那就是美国好手泰森·盖伊。

  瑞士

  优势项目:网球 期待人物:费德勒冲金指数:★★★★☆

  本来在男子重剑方面,雅典奥运冠军、瑞士人费舍尔可以为祖国搏杀金牌,但他没赢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不过他们还有另一个夺金点,就是男网世界第一——天王费德勒。

  费德勒曾参加过两次奥运会,但是最终都空手而归。在悉尼奥运会上,他获得第四名,未能登上领奖台。在雅典奥运会上,费德勒的运气更差,一出场就被捷克选手伯蒂奇爆出大冷门,无缘接下来的比赛。

  不过也许费天王能在北京奥运会上走运,因为他的生日是8月8日,正好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是同一天。

  肯尼亚

  优势项目:中长跑 期待人物:肯姆波伊冲金指数:★★★★

  在男子3000米障碍跑这项中,无人可以同肯尼亚选手对抗,他们有着很强的集团优势。

  在雅典奥运会上,以肯姆波伊领衔的三人肯尼亚小分队包揽了金银铜牌。

  北京奥运会,在肯姆波伊的带领下,肯尼亚在男子3000米障碍跑项目上的优势依然很强,唯一可以与他们抗衡的是卡塔尔名将沙辛。

  除此之外,肯尼亚女子中长跑名将帕·杰里莫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也有望夺取奥运金牌。

  埃塞俄比亚

  优势项目:中长跑期待人物:德法尔冲金指数:★★★☆

  在近几届的奥运会上,男子10000米金牌成了埃塞俄比亚选手的专属品。老将格布雷西拉西耶、雅典奥运会冠军贝克雷、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斯海恩都有不俗的实力,成了本届奥运会上的三保险。

  在女子5000米比赛中,埃塞俄比亚同样实力雄厚。雅典奥运会冠军德法尔和名将迪巴巴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可能包

  揽该项目的前两名。

  芬兰

  优势项目:标枪 期待人物:皮特凯迈基冲金指数:★★★

  雅典奥运会,芬兰代表团没有收获一枚金牌。北京奥运会,芬兰期待本国运动员能有出色发挥,力争夺得三枚奖牌,其中至少有一枚金牌,而夺金呼声最高的当数标枪名将皮特凯迈基。

  皮特凯迈基曾荣获2007年芬兰最佳运动员称号,并被欧洲田联评选为2007年度欧洲最佳男子田径运动员。

  奥运会临近,皮特凯迈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夺取奥运金牌。

  印尼

  优势项目:羽毛球期待人物:陶菲克冲金指数:★★☆

  在上届的雅典奥运会上,陶菲克夺得羽毛球男单冠军。

  本届奥运会,陶菲克依然会参赛,但是他的状态已经大不如以前。在奥运会开赛前不久,他还染上了登革热,住进了医院。

  不过由于肩负着印尼的夺金大任,陶菲克不会轻易放弃,他最终还是来到了北京。

  再加上陶菲克是典型的比赛型选手,越到大赛越有出色发挥,蝉联男单冠军也并非不可能的事。

  智利

  优势项目:网球期待人物:冈萨雷斯冲金指数:★★

  在智利,马苏和冈萨雷斯在该国体育界的地位,相当于中国的姚明和刘翔。

  在雅典奥运会上,马苏夺得网球男单冠军,冈萨雷斯获得铜牌。

  在双打比赛中,他们又联手拿到了男双冠军,这也是智利人在奥运会历史上首次尝到金牌的滋味,马苏和冈萨雷斯自然因此成了民族英雄。

  尽管马苏在过去六个月里状态下滑得厉害,但他仍表示有信心卫冕奥运冠军。“我的状态今不如昔,这一点我并不讳言,但请不要把我从冠军争夺者的名单里划掉。”马苏说。

  冈萨雷斯则一直保持着很高的竞技水准,与马苏相比,冈萨雷斯夺取金牌的可能性更大。

  巴基斯坦

  优势项目:男子曲棍球期待人物:马克苏德等冲金指数:★☆

  巴基斯坦男子曲棍球队有着辉煌的过去,曾在1960年、1968年和1984年获得过三枚奥运会金牌;在1956年、1964年和1972年获得过三枚奥运会银牌;在1976年和1992年获得过两枚铜牌,占了巴基斯坦奥运会历史上获得奖牌总数的80%。

  马克苏德领衔的巴基斯坦男子曲棍球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五,是此次北京奥运会的夺牌热门球队之一。

  哈萨克斯坦

  优势项目:拳击期待人物:阿尔塔耶夫冲金指数:★

  被当作民族英雄的阿尔塔耶夫在哈萨克斯坦可以说是尽人皆知,原因就是他在雅典奥运会上为哈萨克斯坦夺取了唯一一枚金牌。在那届比赛中,阿尔塔耶夫凭借完美发挥,夺得69公斤级冠军。

  在北京奥运会上,阿尔塔耶夫将参加75公斤级拳击比赛,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

  虽然不具备夺金的绝对优势,但他的教练阿古尔别科夫此前表示,阿尔塔耶夫具有一定的技术、力量及速度优势,而且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良好的心理素质将让阿尔塔耶夫不可小视。

  阿联酋

  项目:男子飞碟 期待人物:阿尔马克托姆冲金指数:☆

  阿尔马克托姆堪称具有传奇色彩的男子飞碟选手。在雅典奥运会上,阿联酋只有4名运动员参赛,除了靠照顾名额取得参赛资格的3人外,阿尔马克托姆是唯一凭实力拿到奥运会入场券的阿联酋运动员。

  阿尔马克托姆是一位大器晚成的男子双多向飞碟高手,在悉尼奥运会时,他未能进入决赛。在雅典奥运会上,阿尔马克托姆在预赛就以150发144中的好成绩刷新了143中的奥运会纪录。凭借决赛上持续的良好状态,他为阿联酋夺得了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2005年,阿尔马克托姆轻松获得了飞碟双多向奥运会参赛席位。对于阿联酋来说,这位45岁的老将,是他们夺取金牌的重要保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